波斯高原的冷月

【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友情向】【惊悚悬疑】孤岛惊魂(4)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

背景:朱一龙在罗马被疯狂粉丝绑架,白宇在绑匪的要求下赶赴罗马救他,两人身陷险境,绑匪用镇魂的真实情境激发两人对彼此的现实感情,但是最终两人发现彼此因为都是直男,所以只能约定今生做兄弟,来世做夫妻,白宇也因此常开玩笑地称呼朱一龙为“媳妇儿”。详情请见前作《罗马72小时》



第四章

第二天是个阴雨蒙蒙的天气,银灰色的阴云仿佛一层雾霭笼罩在酒店上空。朱一龙一直等到十点钟,看白宇没有半点起床的意思,只好放下看了一半的盗墓笔记,走到白宇房间里,强行把他从被窝里揪出来。

“哎呀你干嘛呀你,龙哥,烦不烦!”白宇一边睡意朦胧地抗议着,一边试图往被窝里拱,朱一龙干脆把被子直接掀到地毯上,白宇扒拉了几下,扒不到被子,只好睁开眼睛,抱怨道:“干嘛呀你,打扰我睡觉!”

“都几点了,你早饭又不准备吃了?等下胃痛可没人照顾你,你还真以为你是赵云澜啊!”

“没有就没有呗,疼死我算了。”白宇揉揉散乱的头发,打着呵欠道:“我天亮才睡着,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会儿。”

“你又打游戏了?”

“我打个屁的游戏啊,都怪你说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吓我,我一闭上眼睛就看到披头散发的女鬼,吓得我天亮了才睡着。”

朱一龙顿了一下,无奈地说道:“瞧你那点出息。”

“我说跟你睡,你又不肯,现在又过来吵我。”

朱一龙拿起挂着的干净衣物丢在床上,道:“好了,今天晚上让你跟我一起睡总行了吧。”

“真的?”

“真的真的,赶紧起来吧你,下午不还要拍宣传片吗?总得准备准备。”

白宇伸手拿起牛仔裤,又看了看朱一龙,道:“你要帮我穿吗?”

“你想得美。”

“那你还坐在这里干嘛?想看我换衣服啊?”

朱一龙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扫视了白宇一眼,道:“你这要什么没什么的身材有什么看头啊?看你还不如看我。”

白宇毫不客气地脱下睡衣,只穿着一条卡通图案的平角内裤,站起来,道:“你看看我这细腰长腿,你说这样的话,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朱一龙抬起清澈的眼睛仔细打量着他,缓缓说道:“我没有良心。”然而毕竟耳朵上泛起些许红晕,他转身离开,白宇在他身后不依不挠地叫道:“别走啊,给我搓一下背啊哥哥!”

朱一龙头也不回地说道:“搓背?我把你皮搓下来一层好不好?”

白宇看着朱一龙红透的耳根,得意地笑道:“傻乎乎的龙哥。”

 

白宇洗完澡,换了一身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来到酒店顶楼露天餐厅。他拨了拨微湿的发丝,走到靠栏杆的朱一龙身边坐下,打了个哈欠,道:“一到下雨天就想睡觉。”

白色的巨大遮阳伞,替他们遮住了雨丝,整个城市都下着细雨,空气里湿润凉爽,带着泥土的清新。

朱一龙替他倒了杯牛奶,道:“好了,吃吧,刚才节目组来电话了,一个小时后过来接我们。”

白宇拿起餐叉拨了拨意大利面,嘟囔道:“我想吃羊肉泡馍。”

朱一龙拿起一片面包塞到他嘴里,道:“我还想吃火锅呢,我说什么了吗?”

白宇嚼着面包,拿起手机刷了刷,道:“哎,这附近有家陕西餐厅诶,晚上我要出去吃。”

“可是我想吃火锅。”

“那不行,你得陪我去吃泡馍。”

朱一龙看着他,道:“凭什么啊?”

“就凭我是你下辈子的老公,这辈子的兄弟,你也得顺着我不是?”

朱一龙眨了眨眼睛,想不到该怎么去反驳他,只好道:“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行了吧?”

这时助理A在旁边插嘴道:“其实……你俩可以分开吃么……”

朱一龙看了看他,又和白宇对视了一眼,白宇道:“对啊,为啥我俩默认要一起行动啊?”

“这大概就是兄弟情吧。”不知道是谁在外放镇魂,突然飘过来这么句台词。

白宇忍不住以手遮脸,笑地难以自持。朱一龙低下头,默默地给自己倒了杯牛奶。

远处大屏幕上正在播报新闻,只不过清晨的人群没人去留意屏幕下方滚动的一行突发事件:实时播报,意大利罗马郊区一家公立精神病院发生火灾,目前正在施救当中,伤亡情况未知。

 

下午,雨仍未停歇,反而渐渐大了起来,宣传片是在一片废弃的工厂内拍摄的,是朱一龙和白宇的特辑,所以只有他们两个嘉宾到场。

按照节目组给的台本,两人对了台词,练习了走位,然后稍加休息,等待布景调试好,便可以正式开拍。

【以下人物均用代号表示,节目组工作人员用英文字母ABCD等代称,嘉宾用数字1234代称】

导演A虽然年纪不大,三十几岁,但是在业内颇有名气,同时也是整个《无人生还》综艺的总导演。在等待的间隙,朱一龙和白宇与他寒暄了几句。接下来就是工作人员纷纷过来和他们打招呼,因为接下来赴日本拍摄的仍旧是这些人,大家都想提前熟悉一下以方便今后的工作。

副导演B道:“龙哥好,宇哥好,很高兴能和你们合作。”

朱白二人赶紧从凳子上站起来,白宇笑道:“您太客气了,能和您合作,也是我们的荣幸。”

工作人员C羞涩地拿出两张照片道:“龙哥宇哥,给我签个名好嘛?”

“好啊,”朱一龙爽快地答应,签完之后把笔递给白宇。

 

虽然下着雨,但是拍摄进行地很顺利。作为节目组出发前的最后一支片花,将会连夜进行后期制作,预计明天早上放出。

收工的时候,朱一龙问道:“导演,明天就要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到底是哪里?”

A看了看周围,轻声道:“龙哥,可能是鹿鸣岛,但是公司现在还没有正式通知行程。”

“这么神秘啊。”白宇笑道:“明天可是就要出发了,居然到现在还没有确定吗?”

“确定是已经确定了,但是为了防止剧透嘛,所以今天晚上才会通知。这个节目是国内首档,而且主打恐怖推理,当然要搞得神秘点。”

两人不再多问,跟工作人员一一告别,然后回到酒店收拾行装。

L道:“龙哥,刚刚接到节目组的通知,所有嘉宾必须独自前去,不能带经纪人和助理。”

朱一龙道:“哦,好。”

L又道:“龙哥,我始终觉得这个节目组很不靠谱,什么都是临时通知。”

朱一龙道:“可能他们想保持神秘感吧,所以有些神叨叨的,我下午和导演聊了一会儿,我倒是觉得他们应该挺有创意,我对他们有信心。”

L道:“哎,好吧,龙哥,你高兴就好。明天出发的时候就只有你一个人了,你可要照顾好自己。”

朱一龙笑道:“放心吧,这不还有小白嘛,他会带着我的,放心好了。”

L忍不住笑道:“小白倒是在镜头前能带带你,就是生活上怕是还得你照顾他。”

朱一龙笑了笑,没有说话。L想了想,郑重地道:“龙哥,明天出发前就开始全程直播了,你……和小白相处的时候最好还是注意点,毕竟上次的事件还余波未了。”

朱一龙沉默着,将行李箱缓缓合上。在罗马绑架案中,他和白宇被迫在微博上发“你是我的澜朋友”“你是我的巍婚夫”相互“告白”,事后虽然由公安部亲自出面予以澄清,但是娱乐圈就是如此,白的都能给你说成黑的,更何况他和白宇,怎么说呢,嗯,确实有点不清不楚的……

“我知道了,我去看下小白收拾地怎么样了,看看他有没有东西落下。”

 

朱一龙进去的时候,白宇正捧着手机,行李箱倒是塞的满满的,就是有些乱。

他把那些东西一一拿出来放在地毯上,又重新叠好放进行李箱,问道:“在看什么呢?”

“节目微信群里的通告啊,刚发的。”白宇道:“目的地,北海道外海的鹿鸣岛,时间一个星期,24小时直播。”

朱一龙道:“不是连睡觉都要被直播吧。”

“那不会,”白宇道:“卧室里没有摄像头,要不然我可要毁约了。”

朱一龙一边给他整理行李一边问道:“鹿鸣岛是个什么地方?”

白宇道:“我百度了一下,是个小有名气的恐怖片取景地,现在是淡季,上面没有人,节目组包了整个岛屿进行拍摄。”

“没有人是什么意思?没人居住?”

“嗯,是个无人的岛屿,以前倒是还有人住,日本这不是老龄化嘛,二十年前,岛上最后一户人家搬离,就彻底成了无人岛了。”

朱一龙凑过去看看手机屏幕,网上搜出来的图片不知道是否加了滤镜,整个岛上虽然绿意盎然,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压抑着的沉闷与恐怖。

“杀人酒店?”朱一龙看到百科里的一行字,道:“什么东西?”

【杀人酒店确有其事,但是是美国的,胆小的孩纸慎搜】

“这个岛之所以成为恐怖片钟爱的取景地,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个酒店。”白宇点开一张图片,上面的酒店是十九世纪的欧式装修风格,显得富丽堂皇。

“这是重新装修过的,里面也经过改造,但是最早的时候,是一个变态杀人狂为了作案专门建的,里面遍布各种机关密室,据说进去的人没有一个活着出来。”

朱一龙沉默着,良久,他淡淡地说:“嗯,看来我们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会很有趣。”

白宇挑了挑眉,道:“是啊,我也很期待。”

朱一龙看着他,道:“不过你这么胆小,怎么敢接这种节目?”

白宇反驳道:“谁说我胆小了?”

朱一龙合上行李箱:“那好,那你今天一个人睡。”

“别别别,”白宇一下怂了,拖住朱一龙的手臂,道:“说好了让我跟你睡的嘛。”

“真的怕鬼?”朱一龙看着他道。

“真的。”白宇认真地说道。

“那行,”朱一龙道:“我去换下睡衣,你先睡吧,我马上过来。”

白宇窝在被窝里,朱一龙很快返回,掀起另一床被子钻进去。

“小白。”

“啊?”

“你不和我一起拍重启,不是因为你怕被骂吧。”

“不然呢?”

“是因为你怕鬼吧。”

白宇翻了个身,钻进朱一龙的被子,钻进他怀里,搂住他,道:“媳妇儿,我是真怕,我小时候见过鬼上身,被吓到了。”

朱一龙揉揉他的头发,轻声道:“好了,睡吧,有我在。”

 

罗马。

医院大火终于被扑灭。

“像是人为纵火啊。”消防员勘察着火场的痕迹,说道。

院长看着伤亡统计,又看看犹自冒着黑烟的断壁残垣,道:“这种程度,怕是连遗体都难以找到了。”

消防员道:“嗯,高温灼烧,DNA鉴定都很难做,幸好你们这里的房间是一一对应的。”

院长道:“伤亡者的家属们都联系到了吗?”

副院长道:“都联系了,除了1441号,他没有家人。”

“1441号?”

“对,就是半个月前法院送来羁押的那个人,绑架了两个中国明星,还杀了四个人的那个。”

“哦,那你通知一下法院吧,现在人死了,案子怕是可以销了。”

“好。”


评论(63)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