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友情向】【惊悚悬疑】孤岛惊魂(3)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

背景:朱一龙在罗马被疯狂粉丝绑架,白宇在绑匪的要求下赶赴罗马救他,两人身陷险境,绑匪用镇魂的真实情境激发两人对彼此的现实感情,但是最终两人发现彼此因为都是直男,所以只能约定今生做兄弟,来世做夫妻,白宇也因此常开玩笑地称呼朱一龙为“媳妇儿”。详情请见前作《罗马72小时》



第三章

白宇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口罩帽子双管齐下,尽量低调地站在高铁出站口的角落里等待着朱一龙。

虽然已经是午夜了,上海的高铁站依旧繁忙,朱一龙准时到达,白宇向着他挥了挥手,他举手示意自己看到了,然后向他走来。

白宇迎上去,伸开胳膊,朱一龙顺势和他拥抱了一下,道:“这么晚了,干嘛非得来接我。”

“这不是怕你迷路嘛。”白宇笑嘻嘻地道。

朱一龙白了他一眼,两人并肩往地下停车场走去。这时,一道显眼的光线略略闪烁了一下,L低声道:“龙哥,有狗仔,赶紧把烟掐了。”

朱一龙夹着刚刚点燃的烟停滞了一下,然后无所谓地放在唇间,深深吸了一口,淡淡吐出烟气:“随便吧,拍都拍到了。”

白宇不悦地看向狗仔的方向,见到他看过来的目光,拍着的人甚至大声喊道:“龙哥小白看这边!”

白宇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他勉强扯起唇角,做了个看不出是哭还是笑的神情。朱一龙则是微微看向镜头,意义不明地笑了笑,伸指把抽尽的烟头弹到了垃圾桶里。

 

坐上车,白宇问道:“龙哥,你这到底是为啥非要来这个节目啊,你又没什么综艺感。”

朱一龙笑了笑,伸手拿起他脖子上的玉观音,摩挲了几下,道:“干什么,嫌弃我啊?我是没综艺感,那你带我一下嘛。”

白宇撇了撇嘴,道:“你就说吧,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我可没听你说过你也是金田一的粉丝。”

“我看柯南不行吗?”

“你可拉倒吧!”

朱一龙笑着沉默了一瞬,轻轻说道:“我做了不好的梦,连着两次,恰恰重启的布景就塌了,我想这大概是天意。”

白宇的脸色微微变了变,道:“什么意思?”

“你以为我无缘无故为什么要给你这个保平安的玉观音?”

白宇拿起那个玉观音观察了一下。白色的蓝田玉,雕工有些粗糙,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我们在公安部录完口供的那天晚上,我梦见你死了,”朱一龙侧头看看他,看着白宇渐渐严肃的神情,他安慰地拍拍他肩膀,继续说道:“所以我给你寄了这个玉观音。然后今天下午,我在片场睡觉的时候,又梦到打开古墓的棺材,躺在里面的人是你,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

白宇默然不语,道:“我现在就去推了这个节目。”

朱一龙按住他将要拨打电话的手指,道:“算了,说白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人生有些节点,总是要去面对的,不然它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再次出现。再说了,我们其实也没必要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是不是?只是个综艺节目而已,能出多大的乱子?”他伸手搓搓白宇凝重的面庞,笑道:“来,笑一笑,这么严肃干什么。”

白宇抱怨道:“什么话都被你说了!梦也是你做的,吓人也是你吓的,现在让我笑一笑,龙哥,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耐的?”

“你没发现的多了,”朱一龙笑道:“比如我真的看柯南的。”

白宇怀疑地看着他,道:“真的?那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我干嘛要告诉你,你又不是我老婆。”

白宇终于恢复了顽皮的笑容,一把揽住他,道:“这个嘛,其实不算大问题,只要龙哥你开口,我愿意为爱牺牲啊!”

朱一龙瞥了他一眼,终于忍不住笑道:“你走开……”

这时,助理A回过头道:“龙哥,你俩又上热搜了。”

白宇“噢哟”一声赞叹,赶紧掏出手机,道:“让我看看这次又是什么标题。”

他打开微博,热搜第一【朱一龙白宇玉观音】,点进去配图是刚才在高铁站他和朱一龙的勾肩搭背照,特写放大了他俩的同款羽毛项链挂玉观音的部分。热搜第三【朱一龙乱丢烟头】,配的视频是刚才朱一龙抽烟的场景,但是把他弹烟头进垃圾桶的部分给剪辑了,白宇不由大声骂道:“这帮孙子有没有职业道德的!造谣五百转就负法律责任了,懂不懂啊,法盲!”

朱一龙伸手习惯地揉揉他新长出的胡茬,道:“算了,爱咋咋地吧,我也管不了这么多。”

白宇收起手机,不甘心地道:“呸,也是,反正咱俩的粉丝会去教他们做人的!”

助理B幸灾乐祸地道:“已经在教了,营销号下面一片龙哥抽烟好帅,朱白只是兄弟你们心思龌龊!”

白宇乐道:“干得好!真是我们带过的最好一届粉丝!”

朱一龙淡淡笑了笑,道:“要是她们不撕逼就完美了。”

白宇的笑僵在唇角,他伸手将窗户打开一条缝,摸出两根烟,一根塞在朱一龙嘴里,一根自己叼起来,道:“这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东西,龙哥,看开点啦。”

朱一龙拿起他拿着打火机的手,捏住他的手指轻轻一按,就着火苗把烟点燃,道:“还有多久到?”

“十几分钟吧,制片人在酒店等你。”

“这么急?为什么不明天再见面?”

白宇耸了耸肩,道:“你现在是大牌明星嘛,别人怕你跑了。”

“嫉妒我啊?”朱一龙将烟雾缓缓吐在白宇脸上。

“我干嘛嫉妒啊,”白宇瞥了他一眼,换了一副恶作剧般的娇媚腔调:“黑袍哥哥赚了钱才能给人家买新衣服啊!”

不等到朱一龙抗议,前面的两家助理已经忍不住转过来异口同声地道:“你俩好恶心!”

朱一龙无奈地道:“管我什么事,我是无辜的啊,我也觉得恶心。”

车子里只剩下白宇嚣张的大笑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

 

制片人显然是有些激动的,再三问道:“一龙你确定要参加这个节目吗?如果中途退出的话,违约金倒是其次,主要是会给我们造成很大损失,因为我们是直播,如果中途更换嘉宾的话……”

朱一龙腼腆地笑着,打断她,道:“不会的,不会,起码的职业道德我还是有的,你放心好了。”

制片人示意助理掏出合同,道:“一龙你别怪我丑话说在前面,我不是怀疑什么,希望你别误会。”

“我懂我懂。”朱一龙将合同详细浏览了一遍,问道:“我能问下这个节目到底是什么内容吗?”

制片人歉疚地笑笑,道:“对不起,台本我这里也没有。”

L忍不住道:“您可是制片人啊,连您都不知道吗?”

制片人摊摊手,道:“这个节目是我们老板亲自策划的,他是个推理小说迷,我们只知道跟这个有关,完整台本只有他和导演有。”

“这么神秘啊,”朱一龙看向白宇,白宇挑挑眉,示意他情况是真的,朱一龙又道:“不会有什么危险吧,具体拍摄地点是哪里?”

“地点有三个备选的,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制片人看着他拿着笔准备签名的手,又道:“不会有危险的,我们整个摄制组将近一百人,虽然是在国外,也很安全的。一龙,我们是很专业的公司,你尽可以放心。”

朱一龙终于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制片人暗自松了口气,笑道:“你跟小白现在可是有钱都请不到你俩合体,你们能来参加这个节目,真是太好了。”

白宇走过来道:“也不是说有钱也请不到啦,就是有些事吧,哎,这个事情我不好深入地解析。”

制片人忍俊不禁,道:“我懂,我懂,那一龙和小白你们休息吧,明天下午会过来接你们去拍宣传片。”

制片人走后,L道:“龙哥,这个节目一问三不知的,感觉很不专业的样子啊,别是坑吧。”

朱一龙笑道:“反正都上贼船了。”

白宇搂住他,道:“上阵亲兄弟啊,龙哥,咱俩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一定要在节目里坚持到最后。”

朱一龙道:“你别嫌我玩的菜就行。”

“不嫌不嫌,毕竟你下辈子是我媳妇儿是不?放心,哥哥会带你上分的。”

朱一龙白了他一眼,道:“好了,我要去睡了,困死了。”

白宇搂住他的手紧了一紧,道:“一起啊。”

“一起什么一起!”

“不是,你说的梦有点吓到我了,我不敢一个人睡。”

“那你别睡了。”朱一龙毫不留情地掰开他的手,扬长而去。

迎着助理暗笑的眼神,白宇尴尬地咕哝道:“真没情趣。”

 

虽然是半夜,无人生还官微在放出朱一龙也是嘉宾之一的消息后,很快被顶上热搜,评论里一片粉黑大战,CP粉狂欢过年,纯粉大呼吸血,黑粉扬言抵制,而当事人则早已进入梦乡。

 

【你知道了吗?朱一龙也要参加节目了】

【真的吗?哇哦,恭喜恭喜,他可是你的偶像啊】

【哈哈,也恭喜你呀,毕竟你的偶像是白宇】

【是啊是啊,能看到他俩同框实在是太高兴了,有生之年啊】

【既然这么高兴,那我们来比一比好了】

【好啊,比什么?】

【比一比,是我先杀掉你的偶像白宇,还是你先杀掉我的偶像朱一龙。】

【好,一言为定,我可不会输给你】


评论(48)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