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友情向】【惊悚悬疑】孤岛惊魂(5)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

背景:朱一龙在罗马被疯狂粉丝绑架,白宇在绑匪的要求下赶赴罗马救他,两人身陷险境,绑匪用镇魂的真实情境激发两人对彼此的现实感情,但是最终两人发现彼此因为都是直男,所以只能约定今生做兄弟,来世做夫妻,白宇也因此常开玩笑地称呼朱一龙为“媳妇儿”。详情请见前作《罗马72小时》


第五章

早上六点。

朱一龙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他睡眼朦胧,一睁开眼就感觉怀里趴了个人,还双手搂住他,他吓了一跳,看到是熟睡的白宇,他才松了口气。

“喂?”他接起电话。

“龙哥,”是L打来的:“你赶紧收拾一下吧,节目组一个小时后来接你们,是直播,被拍到你和小白睡一个房间的话影响不好。”

“嗯,好。”

他低头看看呼呼大睡的白宇,发丝缭乱,嘴唇微张,既傻乎乎,又显得无比可爱,他于是恶趣味地伸手在白宇屁股上用力打了一下:“喂,起床。”

“卧槽,你干嘛?”还在迷迷糊糊状态中的白宇跳起来,用被子裹住自己,惊恐地道:“你怎么在我床上!”

朱一龙没好气地掀开被子走下去,将手机揣兜里,道:“我把你睡了,满意吗?”

已经清醒过来的白宇抓了抓头发,讪笑着道:“开什么玩笑呢,那啥,龙哥,谢谢你陪我睡觉哈,我昨天没踢你吧,我这人睡相不好。”

“踢倒是没踢,”朱一龙一面梳头发,一面说道:“就是整晚把腿搁我腰上缠着。我要不是个直男,你就完蛋了。”

白宇尴尬地道:“对不起对不起,习惯了。”

“行了,你赶紧收拾下吧,节目组一会儿要过来,我先去洗漱了。”

 

造型师正在给白宇收拾头发的时候,节目组扛着摄像机就推门进来,男主持人欢快地道:“各位观众,离开了龙哥的房间,我们现在来看看小白在做什么,小白,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哈喽,大家好,我是白宇。”白宇爽快地对着摄像机挥手。

主持人四下打量了一下,突然两眼放光,示意摄像机转到床边,他走过去蹲下身,掀开地毯的一角,夸张地道:“哇哦,观众朋友们,快看,我在小白房间发现了什么!”

白宇吓了一跳,赶紧偏着头看过去,看到主持人手里拿着一只袜子,他于是松了口气,心里想道:吓死老子了,还以为是前一个客人留下的避孕套什么的,那我可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小白小白,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这只袜子的来历?”

白宇感到莫名其妙:“现在这季节穿棉袜不是很正常吗?”

主持人诡秘地笑道:“可是,这只袜子是朱一龙的呀。”

白宇笑道:“扯!你凭什么说是龙哥的!”但他心里已经开始慌了,祈祷道,龙哥啊你可千万别再留下别的东西了。

主持人示意了一下导播,于是直播画面里出现了节目组刚刚在朱一龙房间的情景:他把叠好的被子散开,翻来翻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主持人问道“龙哥你在找什么”,朱一龙回答道“我的袜子只剩一只了,我在找另一只”,画面还给了那只袜子和在白宇房间这只一个大特写,果然,一模一样。

白宇面不改色地笑道:“哎呀,这袜子是我的,就是同款而已,你们想太多了。”

主持人不依不挠地道:“那小白,你知道这袜子是什么品牌嘛?”

白宇愣了一下,心里嘀咕道,不是吧,袜子还要什么品牌,我都穿9.9包邮的。

“这是xx品牌前天刚出的新款哟,可不是烂大街就能同款的东西,所以,”摄像机一下怼在白宇脸前,给了他一个大特写:“朱一龙昨天是不是睡在你房间的?”

白宇毫不慌张地大笑道:“啊?是吗?这袜子这么贵的吗?我就说我龙哥那么精致的人,不会送我9.9包邮的袜子嘛,礼尚往来,我下次也得送他点贵的东西。”

“也就是说袜子是朱一龙送你的吗?”

“对啊,我们是好兄弟啊,送个东西不是很正常嘛。”

这时,朱一龙推门进来,无视在场的人,径直走到主持人面前,把袜子拿过来,道:“我说怎么哪儿也找不到,原来在这里。”

那一刻,房间里的空气仿佛静止了,白宇脸上的笑也僵住了,朱一龙拿着袜子看看他们,无辜地道:“怎么了?”

“一龙你的袜子怎么会在小白的房间?”

朱一龙闪了闪清澈的眼睛,道:“昨天我和小白无聊看了个鬼片,结果都吓得不行,所以我就在他房间睡了。”

白宇此刻的表情才是精彩地犹如见鬼:“啊,是啊,我们看了山村老尸,哎呀妈,吓死了。”

“哇哦,也就是昨天你们一起睡的吗?”主持人兴奋地说道:“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

朱一龙微笑道:“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啊,就像上学的时候在宿舍里一样。”

“是吗?可是我没住过宿舍啊。”

朱一龙淡淡笑了一下,道:“哦,那我真同情你。你应该试试的。”

 

节目剩下的嘉宾会在机场汇合。上了车,朱一龙和白宇向着自己的经纪人和助理挥手告别,白宇看了看车里,问道:“这就开始全程直播了?”

摄影师道:“宇哥,是的,24小时直播,除了卧室和洗手间之外,其他的都会出现在镜头下面。”

白宇点了点头,拿出手机,特意躲开摄像头,然后打开微信,给朱一龙发了条消息:“龙哥,你刚才干嘛呀!”

朱一龙坐在他旁边,目不斜视,回复道:“看微博热搜。”

白宇赶紧打开微博,热搜第一上正挂着一个有伤风化的标题:朱一龙白宇酒店过夜。他点开去,里面是一张模糊,但是能看得清楚脸的照片,朱一龙穿着睡衣,正推开白宇所在的酒店房门。

“懂了。”

“与其让他们乱写,不如我自己承认了。”

白宇摸摸项链上的玉观音,回复道:“哎,龙哥,你说咱俩要真的出柜了,这微博得成什么样?”

朱一龙侧头看了他一眼,在手机上回复道:“你就不能可怜可怜新浪程序员,大家都是人,何必做的那么绝。”

白宇不由大笑起来。

直播画面上一片弹幕刷过“白居过隙,未来可期”“朱白 is rio”“前面的nmsl,朱白是真兄弟”……

 

到了机场,节目嘉宾正式聚齐,共八人,除了朱一龙和白宇,还有四男两女,都是有些名气的人。

“一龙哥哥一龙哥哥!”女1高高兴兴地跑过来,亲切地挽住他的手,道:“我是镇魂女孩啊,终于看到你本人了!”

朱一龙有些尴尬,带着微笑想要挣脱,但是手却被死死拉住,他又不好用力,只好寄希望于白宇。不过白宇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甚至更夸张,女2身材娇小,此刻正像树袋熊一样整个人贴在他身上,举着手机道:“小白小白,笑一个嘛。”

白宇倒是大大方方比了个剪刀手,只不过身体使劲往外面撇,试图拉开和女2的距离。

弹幕上飞过一片“啊,哥哥们好可怜”“节目组是瞎的吗?哪里请来的野鸡”“现在的人都这么不要脸吗”

幸好导演走了过来,用力拍了几下手,道:“各位各位,我讲几句。”

场面总算安静下来。

“我来说一下节目的规则,”导演拿着话筒,道:“我们这个节目,是恐怖推理,名字叫做无人生还,请大家记住。”

男3道:“导演,是说我们最后都会死吗?”

“好问题,”导演微笑了一下,神情立刻变得夸张而诡异:“是的,你们最后都会死,这才切合主题的无人生还。”

女1夸张的尖叫道:“好吓人,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导演道:“因为你们已经被标记了,逃到哪里都逃不出魔鬼的手心。”

女2拂着心口,道:“导演,你好讨厌啊,吓到我了。”

白宇看了一眼朱一龙,小声道:“有点刺激哟。”

朱一龙点点头,道:“嗯,不过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导演已经适时地解释道:“节目会力求真实,真实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会分不清楚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真实到你会怀疑自己究竟是在参加一个综艺,还是真的无路可逃,所以很考验诸位的承受能力,现在,我最后问一句,有没有人想要退出的?”

男3、4、5、6都面带微笑地摇摇头,女1则笑道:“有一龙哥哥在,我什么也不怕,哥哥是能举铁80公斤的男人!”

“小白也不差的,”女2不甘示弱:“小白能单手把杨蓉甩起来的,你不知道吗?”然后转向白宇道:“小白你单手甩一下我给她们证明一下嘛,人家才40公斤,比杨蓉轻。”

白宇和朱一龙有默契地同时往旁边躲了三四米远,两个人紧紧靠在一起,白宇连声拒绝道:“不用了不用了。”边说边轻轻拉住朱一龙的手腕。

男4幸灾乐祸地道:“我说你们能不能矜持一点,人家镇魂兄弟才是cp啊,你们也不怕被镇魂女孩们骂死。”

朱一龙举手道:“导演,我有个问题。”

“龙哥你说。”

“游戏是推理的,还是灵异的,有没有厉鬼之类高能的东西?”

“这个……现在还不能透露,”导演道:“我也没接到具体的台本。”

男5道:“什么?连导演您都没有台本吗?那到底要怎么拍啊!”

导演道:“就是因为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所以反应才最真实啊,刺不刺激?”

白宇带头鼓掌道:“刺激!我喜欢!我一定会争取活到最后!”

男6道:“宇哥,都说了是无人生还的哟。”

朱一龙道:“那不一定啊,是不是,导演。”

“对的,能不能活着,什么时候死,要看你们的能力啦,好了,我们现在出发。”

 

嘉宾8人加上节目组跟组人员20人热热闹闹上了飞机,朱一龙掏出kindle,继续看盗墓笔记,白宇则是打了会儿游戏,最后百无聊赖地靠在朱一龙身上睡着了。

朱一龙回头瞥了一眼窃窃私语,暗暗偷笑的众人,懒得理他们,还贴心地给白宇戴上了眼罩。

导演打开微信,点击了刚刚收到的PDF文件。

在等待文件下载时,他心里想,这个节目可真有意思,具体细节连他这个导演都不知道,还要等着指示。预定拍摄是7天,他只知道8个嘉宾一天要死一个,最后一天会安排朱一龙和白宇同时死亡,但是什么死法,具体什么时间死,他都不知道,需要临时等通知。

文件终于下载完毕,他点开,略过前面的准备阶段,分组啊分房间之类的琐事,这些是他已经知道的,直接跳到最后一页,想看看第一天安排死亡的是谁,没想到却看到:

序幕:第一个死亡者——导演。

什么东西!

他给老板发了条微信:老板,我死了的话,谁来掌控全局啊?

老板很快回复:就是要让他们乱啊,没人管理,一片混乱,才最真实,最暴露人性,这样才有看头,有新意。

【哇,你可真是个狠人,不过不会出事吧,嘉宾们可都金贵的很啊,尤其是朱一龙和白宇。】

【不会的,又不是让你真的死,你监管着嘛,看谁受不了了就出来管一下嘛,毕竟我们是节目,又不是真的杀人游戏。】

【嗯,懂了。】

 

上海,L突然接到了涉外案件司王警官的电话。

“王警官,你好,是案子有了什么新进展吗?是不是需要我家龙哥重新录口供?”

“不是,我知道朱先生和白先生在录综艺节目,不需要他们过来。”

L才算放下心来,问道:“那是?”

“罗马的案子销了。”

“啊?为什么!这么快?”

“嗯,因为嫌疑人被羁押的精神病院发生火灾,他被确定为死亡,所以案子销了,我通知你们一下。”

L犹豫了一下,问道:“是真的死了吗?”

“应该是吧,罗马警方做事应该不会这么马虎,你帮忙通知一下白先生那边,好吗?”

“嗯,好的,王警官再见。”

助理A问道:“L姐,现在告诉龙哥吗?”

L看了看手表,道:“龙哥还有一个半小时到北海道,先不打扰他了,晚点再说吧。”

 


评论(53)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