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友情向】【惊悚悬疑】孤岛惊魂(1)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

背景:朱一龙在罗马被疯狂粉丝绑架,白宇在绑匪的要求下赶赴罗马救他,两人身陷险境,绑匪用镇魂的真实情境激发两人对彼此的现实感情,但是最终两人发现彼此因为都是直男,所以只能约定今生做兄弟,来世做夫妻,白宇也因此常开玩笑地称呼朱一龙为“媳妇儿”。详情请见前作《罗马72小时》

 

第一章

北京,中国公安部涉外案件司。

朱一龙在L和警察的陪同之下走出房间。L小心翼翼地问道:“王警官,这样就可以了吗?”

王警官微笑道:“可以了,朱先生录的口供很完整了,后续我们会和罗马那边的警局进行对接,一般来说,应该不会再有什么问题了。”

L放心道:“那就好,因为我家龙哥马上要进组拍重启了,如果罗马那边的案子结不了的话会很麻烦。”

王警官停顿了一下,道:“这样,朱先生你就先进组拍戏好了,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们涉外司会和罗马那边进行交涉,这个案子现在已经进入到司法起诉阶段,前期的证据链等等都已经完成了,即使补充侦查,那也应该是罗马警方的事,应该跟你没有什么牵涉了。”

朱一龙抬眼看看隔壁的房间,那是白宇录口供的地方,白宇比他晚到半个小时,现在还没有结束。他问道:“绑匪会怎么审判?”

王警官眉头略皱了皱,道:“这个案子还有点麻烦,据我拿到的资料,嫌疑人患有严重的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妄想症,以意大利的法律,我估计他很有可能会进入精神病院,而不是进监狱。”

朱一龙有些愤怒,道:“可是他杀了不止一个人。”

王警官拍拍他,安慰道:“朱先生,意大利法律就是这样。你和白先生安然无恙,就是最大的幸事了,其他的都不在你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这时,隔壁房门打开,白宇在助理的陪同下走了出来。

“龙哥,”白宇微笑着走过来,伸手去拥抱他,却看到他凝重的表情,于是手也停在半空,道:“怎么啦?”

朱一龙勉强笑了笑,拥抱了他一下,道:“没什么,就是听到那个疯子不用坐牢,有点不高兴。”

“什么?”白宇道:“那孙子真有精神病啊?那岂不是便宜了他!”

王警官无奈地笑笑,道:“法律如此,我们也没办法,好了二位,今天辛苦你们了,有事情我会再通知你们的,不早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白宇主动和他握手道:“没有没有,辛苦的是你们,不然我和龙哥还得留在罗马配合他们的调查,那会耽误我们很多时间,谢谢谢谢,还是咱国家的政策好!”

王警官忍不住笑道:“好了,我送你们出去。”

 

午夜北京的街头,没有白日那么喧嚣,但是仍旧灯火辉煌,给人一种奇异的错觉。

司机道:“龙哥,有辆车一直跟着我们。”

朱一龙还没有来得及答话,白宇已经把手机递到他面前,道:“得,又是狗仔。”

朱一龙认真看了看微博界面,耸人听闻的标题“朱一龙白宇同乘一辆保姆车共赴酒店,出柜疑云仍在”配着他和白宇上车前的图片,他无奈地推开手机,道:“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白宇打了个响指,道:“我龙哥就是我龙哥,刚得一笔。”

“什么意思?”

“自己上微博搜呗。”

“懒得搜,”朱一龙道:“前面酒店路口放你下来?还是到我家去住?”

白宇回头看了一眼紧跟不舍的车,心里叹息了一下,道:“我还是住酒店吧。”

 

朱一龙很快陷入了梦境。果不其然,又是盗墓笔记里的情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几天他一直在补这几大本书,理的线索和写的人物小传都密密麻麻几十页纸了。

他的视角看过去,古墓里阴森可怖,然而一片幽绿的光线里,白宇突兀地出现,并站在那里向他招手道:“哈喽,龙哥。”

朱一龙有些哭笑不得,他隐约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了,他举起手,想要回应白宇,然而那一瞬间却有一只指甲锋利的手径直撕破白宇的胸膛,从他的身后穿了出来。

朱一龙一下吓的从梦里惊醒,他喘息着,好一会儿,才确定了刚刚的确是个梦而已。

怎么回事,怎么做这么不吉利的梦。他随手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拿起手机看了看,才早上五点半。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拨通了白宇的电话,意外的是,手机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他有些讶异,问道:“你这么早就起来了?”

“是啊,我要赶早班飞机啊。”

“有活干了?”

白宇笑道:“是啊,不然你是希望我在家里抠脚吗?”

听着他的笑声,朱一龙莫名地也跟着默默笑着,道:“可惜了,其实我很想你跟我一起演重启的。”

“别,”白宇干脆地拒绝道:“我祖宗已经经不起骂了,您就饶了我吧。”

朱一龙无奈地悄悄叹了口气,道:“刚接的活儿么?昨天没听你提。”

“是啊,我也是到酒店才知道,是个综艺节目,很快就录完了,大概一个星期吧。”

“综艺节目?什么综艺节目?你不是不上综艺的吗?”

“这个不一样,”白宇有些得意洋洋地道:“这可是国内首档原创节目,恐怖推理真人秀《无人生还》,毕竟我是金田一的粉丝啊。”

朱一龙沉默了,他莫名地有些心跳加速。

白宇看他没有答话,于是问道:“咋了,龙哥?信号不好吗?无人生还,听到没,无人生还。”

“我听到了,你……能推了吗?”

白宇奇怪地道:“为什么啊,这可是国内首创的节目啊。再说公司都替我签约了。”

朱一龙淡淡地说道:“违约金我替你出吧,你推了行吗?”

“不是,这不是钱的事儿,签约又毁约,我可干不出来,再说了我真的很喜欢这节目啊,你干嘛不让我去?”

“……因为我刚刚梦到你死了。”

白宇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道:“龙哥,你说你要是梦到咱俩发生了超友谊的关系,我也就认了,毕竟下辈子你要做我媳妇儿是不?但你梦到我死了是什么骚操作,啊?”

朱一龙停顿了一下,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自罗马回来之后,有些过于疑神疑鬼了,他无声地叹了口气,道:“好吧,总之你一切小心,我两天后也要进组挖土了,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可要照顾好自己。”

“好哒,我亲爱的拢龙。”白宇用顽劣的笑声说完,不等他反应就挂断了电话。

朱一龙笑着摇了摇头,他安慰自己,只是个梦而已,别想太多。离天亮还早,他裹了裹被子,准备补一觉。

窗外,早起的人们已经开始熙熙攘攘,这是新的一天。

 

评论(29)

热度(5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