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友情向】【惊悚悬疑】孤岛惊魂(2)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

背景:朱一龙在罗马被疯狂粉丝绑架,白宇在绑匪的要求下赶赴罗马救他,两人身陷险境,绑匪用镇魂的真实情境激发两人对彼此的现实感情,但是最终两人发现彼此因为都是直男,所以只能约定今生做兄弟,来世做夫妻,白宇也因此常开玩笑地称呼朱一龙为“媳妇儿”。详情请见前作《罗马72小时》


第二章

在去往重启剧组的路上,朱一龙打开微博翻了翻,白宇参加的那个《无人生还》节目已经官宣了,并且放出了宣传片。这个节目,名字起得惊悚,宣传片也拍的跟恐怖片一样,音效一惊一乍,色调阴暗,还加了特效。

助理A凑过去看了一眼,道:“龙哥,这是宇哥的新节目啊,我刚看了,宣传片拍的跟鬼片一样。”

“好看吗?”

“挺好看的啊,我挺期待的。”

朱一龙点开宣传片,根据片花得到的消息,这个节目大概会有十二期,白宇只是参加第一期,没有常驻嘉宾,每一期都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主题,拍摄地点也都不一样。第一期的主题是孤岛,拍摄地点是日本北海道外海的一个人迹罕至的岛屿。

弹幕里有很多人都在猜测节目名称《无人生还》的意思,因为片花只是一支概念片花,真正的节目会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真实记录节目嘉宾们的反应,所以在第一期放出之前,谁也不知道节目内容会是怎么样的。

有人猜测,既然是无人生还,有可能是连环杀人事件,这是典型的暴风雪山庄推理模式;也有人根据配乐等猜测可能是灵异类,总之众说纷纭。

朱一龙关掉视频,又刷新了一下微博,看到了白宇的最新机场路透图,看到他往常一直带着的羽毛项链上新挂了一个显得有些不伦不类的玉观音挂件,朱一龙不由微微露出笑意。

他始终很在意自己之前的梦——或者说,自从在罗马绑架案之后,他一直都很小心。他明白自己只是运气好,如果那个凶手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撕裂的话,他和白宇就不只是中空包弹那么简单。

所以他给白宇快递了自己母亲在普陀山求来的玉观音,强迫他一定要带上,哪怕白宇抗议着“哪有人在羽毛项链上带观音像的,跟土包子一样”,他也坚持霸道总裁的面貌。从机场照看来,白宇最后还是妥协了,乖乖地带上了他认为土得掉渣的玉观音。

看着朱一龙脸上止不住的笑意,助理说道:“龙哥,宇哥脖子上那个玉观音,是你送的啊?”

“嗯,”朱一龙认真地说道:“是我妈在普陀山求的。”

“带着挺好看的。”

“真的吗?”朱一龙道:“可是下面的人说这么带着显得很傻,不中不洋的。”

“哎呀,你管那些人干嘛,有些人就算是朵花儿也能给你挑出毛病来。”

“也是,”朱一龙道:“再说也不是为了让他带着好看,是保平安的。”

L转头看着他,犹豫着道:“龙哥,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用不用去做一下心理治疗?”

朱一龙笑道:“不用。我的承受能力还是很强的。”

“可是,”L顿了一下,想起从警察那里听来的,凶手曾经因为白宇的失误而砍下一颗人头,这人头就直接滚落在朱一龙的脚上——她接着道:“龙哥,我建议你还是去看一下心理医生。因为有些影响没有那么快浮现的。这种事情可大可小,我听说罗马那个凶手就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所以PTSD的症状才迅速加深……”

“好了,”朱一龙淡淡说道:“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真的需要的话,我不会讳疾忌医的,别担心了,好吗?”

L仍旧不放心,但是只好转过头去,不再说话。

朱一龙打开微信,给白宇发了一条消息:“小白,在干什么?”

白宇几乎是秒回了他一条语音:怎么了媳妇儿,想我了?

“别闹。”

“哈哈,我刚到酒店。”

“你那个节目是怎么安排的?”

“在上海停留三天,做前期准备工作,三天后飞日本北海道,正式开始录制。”

朱一龙不放心地道:“危不危险的?我刚看了你那个宣传片,跟鬼片一样,怪吓人的。”

出乎意料的,白宇回复道:“不知道啊,我还没拿到台本。”

朱一龙无奈地道:“你是不是有病,台本都不看就敢去,你也不怕被人坑了。”

“哎呀,我刚问了一下,这个节目吧,我们这些嘉宾好像是拿不到台本的,台本只有导演组那里有。”

“为什么?”

“因为就是要你不知道下一步发生什么,这样的反应才真实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国内的综艺节目因为有台本,显得有多假。”

朱一龙想了想,回复道:“那你这个节目到底是个什么性质的节目,无人生还怎么个说法?最后所有的人都会死还是怎么着?”

白宇发来一个摊手的兔子表情包,上面写着大大的“不知道”。

朱一龙赌气地回复道:“什么都不知道就敢签合同,你怎么不签个卖身契呢?”

“跟谁签,跟你啊?好啊,那我下半辈子不用工作了,我谢谢你哈。”

面对白宇的贫嘴,朱一龙无奈地回复道:“好了,我到横店了,晚点再跟你联系。”

 

朱一龙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但是对于他来说,再也找不回和白宇一起拍摄《镇魂》时的快乐了。有些人就是这样,在你的生命里无可替代。第一天很快过去,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下起雨来,朱一龙在泥浆里滚了好几个小时,好不容易把这场戏拍完,精疲力尽的他洗了澡躺在椅子上很快就睡了过去。

即便很累,但是梦里仍旧是盗墓布景的样子,他也清醒地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他一步步走进墓室,里面点着长明灯,放置着华丽的棺椁,他走过去,用撬棍将棺材盖子撬开,里面躺着一具身着华服的尸体,非但没有腐烂,反而皮肉饱满,散发幽香,仿佛只是睡去了一样。

他伸手揭开尸体上的面具,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是白宇的脸。白宇面色惨白,嘴唇鲜红,缓缓睁开眼睛,向他露出一个妖异的笑容。

朱一龙吓地惊叫一声,从椅子上掉了下来。旁边工作人员赶紧跑过来道:“龙哥龙哥,你怎么了?”

朱一龙尴尬地摆着手,道:“没什么,做噩梦了。”

“龙哥,你再睡会儿呗,你那场戏还没开始。”

朱一龙看了看手表,问道:“都三个小时了,还没准备好?”

工作人员指指外面的倾盆大雨,道:“墓里进水了,这会儿正排水呢,你再歇会儿呗。”

朱一龙抹了一把脸,重新在椅子上躺下。他刚闭上眼睛,想要回忆一下刚才的梦境,远远的一声轰然巨响传来,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

“怎么了?”朱一龙问道。

人群渐渐开始嘈杂,他的助理跑出去,又跑回来,道:“龙哥,雨太大,墓室的布景塌了。”

“伤到人了吗?”

“没有,就是机器被砸坏了。”

朱一龙抬头看看天空,一片阴暗,乌云压顶,雨大的仿佛没有休止的那一刻。

“龙哥,”

他转头看过去,是副导演,他伸手和副导演握了握,问道:“导演,什么事?”

副导演一脸歉意地道:“龙哥,抱歉,可能要耽误你的时间了。”

“怎么说?”

“布景塌了,重新搭建的话,至少要一个星期,你的戏暂时拍不了了。”

朱一龙觉得一种宿命感从脚底窜了上来,他静静地确认道:“也就是说,我可以休息至少一个星期?”

“对,你要是有其他活动的话,可以趁着这几天先去忙,这边好了我再联系你。”

“好的,谢谢。”朱一龙带着笑意目送他离开,然而当他坐下来时,笑容立刻消失地无影无踪。

不祥的预感充斥着他的内心。梦境,暴雨,布景的坍塌,这一切,仿佛都在推动他做出那个决定。

罢了。他咬了咬牙。终究是天命不可违吧。朱一龙掏出手机,拨通了白宇的电话。

“媳妇儿,啥事?”

从帕劳回来之后,白宇已经习惯于在私下叫他媳妇儿,而他也懒得抗议。

“那个,你那个综艺节目还缺人吗?”

“啊?什么?”

“我说你那个无人生还的节目还缺人不?”

“我去,龙哥,你要干什么?”

“我想参加。”朱一龙淡淡说道。

话筒里传来隐约的声音:缺啊,好啊,你们镇魂CP哦不镇魂兄弟是现在有钱都请不来的,当然要啊,好啊好啊……

“那个,”白宇咳嗽了一声,道:“你不拍重启了?”

“这边布景塌了。”

“……”

“到底行不行?”

“不是,你到底为啥非要和这个节目杠上呢?要么不让我来,要么就自己非要跟着来。”

朱一龙微笑道:“干什么,讨厌我吗?”

“那当然不啊!”电话里响起白宇打响指的声音:“我巴不得你和我一起呢,就这么订了啊,你不许反悔。”

“嗯,不反悔,我明天,不,今天晚上就到上海。”

全程听他打完电话的助理A,向他挑了挑眉,朱一龙点了点头,A道:“明白。我这就去买高铁票。”

朱一龙从兜里摸出另一枚玉观音,郑重其事地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评论(50)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