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9)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第九章

罗马警局。

鉴于事态的严重性,和中国大使馆的催促,警局已经抽调了一组警员成立了专案组。

“A队汇报情况。”

“是,我们比对了嫌疑人发帖时所在地点的所有监控探头,找到了一个可疑人员。”

一张截图被打在大屏幕上,是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带着帽子和口罩,在人群里显得有些扎眼。

“可是这张照片根本没有什么有效信息啊,看不到脸。”有警员表达了疑惑。

组长示意道:“B队?”

“是,我们调取了朱先生剧组的监控,发现嫌疑人的身份是假的。”B队负责人将一张照片打在大屏幕上,同样的身形高大,同样的带着帽子口罩。

“通过技术比对,可以确定为同一个人。”

“你刚才说身份是假的是怎么回事?”

“他袭击了清洁公司人员,冒用了他们的身份。”

组长问道:“被袭击的人员怎样了,有什么线索吗?”

B队负责人叹息了一下,道:“人已经死了,当场死亡,颅骨粉碎。”

组长沉默着,道:“凶手是一个很凶残的人啊。”

“而且行踪谨慎,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我怀疑他是一个有前科的人。”A队负责人道。

“或者从事过相关行业,比如警察,军人等。”B队补充道。

“但是现在没有身份信息,我们没办法比对。”组长道:“C队呢,有什么收获。”

“我们搜索了教堂,在里面发现了一副眼镜,已经交给白宇先生的助理确认过,是属于他的东西。”

“也就是说,白先生是在教堂里遭到了嫌疑人的袭击,然后被掳走了?”

“是这样子没错。我们复盘了白先生的行进路线,暂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教堂那边呢?有目击证人吗?”

C队队长摇了摇头,道:“没有,那里连监控都没有。”

这时,有一名警员敲门进来道:“有一具尸体……”

组长不耐烦地打断他:“这里是朱一龙白宇专案组。”

警员顿了顿,道:“有线索了。”他走进来,摊开一份文件夹,道:“今天早上有人报案,在郊区发现一具尸体,头被砍下来了。”

“那和失踪案有什么关系?”

警员打开一页,指着法医报告,道:“在尸体被砍下来的头上,检测出了朱一龙的DNA。”

组长一下站起来,道:“被绑架的不止朱一龙和白宇?”

“是的,目前看来是这样。”

组长扫了一眼文件夹,目光在所有警员的脸上掠过,郑重地道:“各位,我必须要提醒你们,我们的对手,冷静,残忍,大胆,放肆,他在挑衅这个社会的秩序。”

“组长,下命令吧。”

“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是对比公共WIFI地点,朱一龙剧组,教堂,以及今天早上抛尸地点的四条路线,看看能否找到凶手的踪迹,”组长道:“凶手指定了时间,72小时,现在只剩下不到12小时了,如果我们在倒计时结束前找不到朱一龙和白宇两位先生,只怕他们会被凶手杀害。他们是中国公民,又是当红明星,到时候不仅会引起外交纠纷,同时也会引来国际社会对我国治安状况的质疑,各位,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才能赢过对手!”

 

白宇睁开眼睛,他愣了一会儿,突然想起那个人阴森森说出的“死亡表演”四个字,他慌了神,动了动身体,才发现被牢牢绑在类似柱子一样的东西上。就差一点,就逃出去了!白宇有些懊恼,四周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他不由大喊道:“龙哥!龙哥你在哪里!”

灯却突然亮了起来,刺的他本能地闭上眼,好一会才睁开,然而白宇却呆住了,这是梦吗?

眼前的场景,他再熟悉不过了,这不就是镇魂的布景吗?而且是他被绑在柱子上,沈巍替他挡下夜尊攻击的那一幕,一模一样的场景。

白宇呆住了。难道是我在做梦么?我太累了,睡着了,这一切都是梦吗?我现在是还在拍镇魂吗?

灯光里,一个人背对着他,站在他前面。

他颤抖着声音,叫道:“龙哥?”

然而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你还是老样子啊,我亲爱的哥哥。”

这是朱一龙的声音,夜尊的台词。

朱一龙攥紧了手指,道:“你想干什么?”

那个冷冰冰的电子声带上了一丝戏谑:“你们不是很喜欢演吗?我让你们演个够。”

“你什么意思?”白宇质问道。

“我说过要给你们一场死亡表演。”那个声音顿了顿,道:“当然要说到做到。”

白宇和朱一龙同时拧紧了眉头。

这个场景,最后可是沈巍为赵云澜挡下了致命一击,如果说这就是死亡表演,那就代表着……

“一个演员的巅峰,就是把生命奉献给艺术,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时刻吧,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给你们设置的这个舞台!”

镇魂的原剧情流畅地在继续,白宇听到赵云澜在不断地嘲讽着夜尊,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的声音。

朱一龙一言不发地走过来,试图解开他身上的铁链,却怎么也解不开。

“龙哥,”白宇抬头看着他,朱一龙咬紧了下唇,用力掰扯着他身上的铁链。

“小白,别怕。”他淡淡说道。

“我不是怕,”白宇声音发颤,盯着朱一龙,道:“你不是真的要……”

“如果我逃避了,”朱一龙看着他,道:“你会不会鄙视我?”

“不会,”白宇坚定地道:“普通人就别谈这些生生死死的了,那都是演出来的,我不会怪你。你还年轻,有大把好日子,为了我这么个人,不值得。”

白宇听到赵云澜一口鲜血喷在夜尊身上的声音,他知道接下来便是夜尊对他的攻击,如果这就是死亡表演,那么生死的节点,要来了。

他看着朱一龙,微笑道:“龙哥,别做傻事,你不是沈巍,我也不是赵云澜,我不会怪你。”

朱一龙静静看着他,突然露出一个凄凉的笑:“我不是沈巍,但你值得。”

与此同时,他整个人扑在白宇身上,牢牢地护住他,白宇听到一声枪响,朱一龙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慢慢软倒在了地上。

白宇震惊地看着朱一龙,看到他身上渐渐漫出一朵血花,他撕心裂肺地喊道:“沈巍!龙哥!”他拼命地挣扎着,嘶吼道:“我草尼玛!我要杀了你!”

“对,这才是正常的反应。”

那个声音不带任何感情的说道:“我一直觉得,剧里你要求夜尊杀了自己的台词,很不合理,你看,现在不就合理了?”

白宇眼泪迸出来,狼一样的眼神狠狠盯着声音的来源。

“很痛心吗?想弥补吗?”

“什么意思?”白宇嘶吼道。

“我很好奇,如果时光倒流,你会做什么。”那个声音淡淡说道:“你也会做和沈教授一样的事情吗?”


评论(41)

热度(4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