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10·完结篇)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第十章

罗马警局。

“组长!有重大发现!”

一名警员兴奋地叫着冲进办公室,将一张照片投影在大屏幕上,那是一只玫瑰金的手镯,做工精致,一看便价值不菲。

“这是什么?”

“今天早上,有一对情侣去珠宝店卖这个手镯,”警员将手镯局部信息放大,道:“这是限量版的,每一只都有记录,这只手镯恰恰就是朱一龙先生的。”

组长眯起眼睛,道:“他们在哪里弄到这个手镯的?”

“珠宝店报警之后,那对情侣承认是在森林里捡到的,组长,你看这个位置,”警员切换到地图,道:“很偏僻,而且位于白宇先生失踪的教堂,和抛尸地点的中心线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朱白二人很可能就在这一区域附近。”

组长站起来道:“我现在去向局长申请调用宪兵部队对这一区域展开地毯式搜索,你们继续对比路线,尽量缩小范围。”

 

微弱的光线里,白宇只能听到朱一龙紊乱的呼吸,和越来越弱的气息,他哭声喑哑,哀求道:“我求你救救龙哥!你不是粉丝吗?我求你救救他,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然而那个声音却没有再响起,代之而起的仍旧是镇魂的台词。

“这一次,你的选择是什么?”那个声音夹杂在夜尊的台词里,缓缓说道。

白宇咬着嘴唇,血渗了出来,他用尽全身力气挣着铁链,随着哗啦哗啦的声音,铁链也在逐渐松动。

朱一龙被这样的声音拉回到现实中,他艰难地抬头看向白宇,道:“小白,你干什么?”

白宇咬着牙,铁链擦破了他的手腕,血滴下来,他忍着痛,不断用力,想要挣脱束缚。

他听到赵云澜用血喷在夜尊身上的声音。白宇拼命一挣,铁链松脱,他跌跌撞撞地扑向倒在地上的朱一龙,把他抱在怀里。

“你干什么!”朱一龙声音微弱,但是语气异常严厉地斥责道:“放手!非要两个人都死吗?”

白宇一言不发,只是紧紧搂住他,朱一龙使尽所有的力气想要挣脱他,但是却动弹不得,两个人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白宇闭上了眼睛,朱一龙则声音嘶哑地怒吼道:“滚!滚开!”

伴随着枪响,白宇觉得自己的脊背,仿佛被什么东西撕裂了一样,重重地钻进他的血肉里。原来,中枪的感觉是这样的。

白宇倒在朱一龙怀里,“小白,你干什么这么傻……”他听到朱一龙哭着说道。

“因为你对我好啊。”他微笑着说道,手摸索着,摸到朱一龙的手,轻轻握住。

“那三个月,作为赵云澜,我是爱你的。沈巍,你呢?”白宇不由自主地陷入了角色中。

“当然,”他感到朱一龙握着他的手紧了紧:“我找了你一万年,我也爱你。”

白宇无声地笑了,爬进朱一龙怀里,微笑道:“龙哥,下辈子再相见吧。”

黑暗里响起拍手的声音,那人淡淡说道:“经历过生死,也许才能看清楚自己的心。”

白宇笑着骂道:“你他妈又在这里扯淡呢。”

“来生不可期,今生珍惜彼此吧。”

接着便是一声轰然巨响,一阵杂沓的脚步声响起,伴随着的是意大利语的喊声:“警察!举起双手,背转身,跪下!”

 

白宇睁开眼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助理那张生无可恋的脸。

“你干嘛呢?”白宇问道。

“宇哥,你总算醒了!”助理又哭又笑,弄的白宇四处看了一圈,确认自己是在医院,而不是在天堂之后,用疑惑的语气道:“我没死?”

助理扶他坐起来,道:“宇哥,说什么呢,怎么会死呢?空包弹打不死人的。”

“什么?”白宇伸手摸了摸背后,确实只有一点点伤口,他问道:“空包弹?那怎么那么疼,跟真的一样!”

“听警察说好像混入了血液和药剂,是一种特制的空包弹,中弹之后会飙血,还很疼。”

白宇一句脏话堵在嘴边,想了想,还是咽了下去,他轻声问道:“龙哥呢?没记者在吧,我想去看看他。”

“这是警察医院,记者都被堵在外面了,宇哥,我带你去。”

“那个,”白宇忐忑不安地道:“龙哥他没事吧……”

“没事,都说了是空包弹嘛。”

推开病房的门,L和两个助理A、B都在,见白宇走进来,所有人都自觉站起来,道:“龙哥,我们先出去了。”

白宇略显尴尬地看着他们道:“哎,不是,都走了干嘛啊……”

朱一龙无奈地笑道:“他们觉得我们需要二人世界。”

白宇哭笑不得地道:“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真是的。”

朱一龙招招手,白宇来到他床边坐下来,朱一龙问道:“你没事吧。”

“我好着呢,你呢?”

朱一龙微笑道:“等下就可以出院了。”

白宇道:“真是飞来横祸,你说那个神经病怎么想的,整这么一出,我还以为自己要挂了!”

朱一龙抬眼看着他,轻声道:“大概是想让我们现实中也在一起吧,毕竟那个情境,太逼真了。”

白宇看着朱一龙,他目光深邃,饱含深情,白宇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他也凝视着朱一龙的眼睛,道:“是啊,毕竟,人这一辈子,能遇到几个愿意为自己而死的人。”

两个人默默对视着,白宇轻轻靠近,朱一龙没有闪躲,仍旧望着他,白宇略略垂下头,想要去吻他的双唇,却终究在快要接触的那一刻笑出声。他摇着手,笑道:“不行,真不行,龙哥,我做不到。”

朱一龙也笑道:“我刚刚紧张死了,生怕你真的亲上来。”

“但毕竟我们尝试过了,是不?”白宇郑重地看着朱一龙,道:“没遗憾了,龙哥,这辈子做兄弟,下辈子再做夫妻吧。”

朱一龙默默点点头,微笑道:“嗯,说好了,这辈子做兄弟,下辈子做夫妻。”

白宇伸出小手指,道:“来,拉勾,下辈子谁反悔谁就变成狗!”

朱一龙伸出手去,郑重其事地勾住了他的手指。

白宇打了个响指,道:“完美,下辈子的媳妇儿定了,不怕当单身狗了。”

朱一龙忍俊不禁,道:“你这么肯定下辈子我是女的?”

“必须的,”白宇伸手搂住朱一龙的肩膀,道:“就凭我留胡子比你好看,下辈子你也得是女的,来,媳妇儿,让老公亲一口!”

“你给我滚!”朱一龙伸手挡住白宇凑过来的嘴,道:“认真问你,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问这个干嘛?”

朱一龙道:“还记不记得《地星撞海星》那会儿,我们说好要一起去度假的,我下个月要下墓挖土了,再拖就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了。”

白宇挑挑眉,道:“我还以为你忘了,说吧,去哪儿?”

朱一龙微笑道:“去帕劳吧,我答应过要教你潜水的。”

白宇笑道:“不错嘛,媳妇儿,你可得把老公照顾好了,你老公我可是旱鸭子。”

与此同时,房间的门被推开,L道:“龙哥,机票已经……”

而白宇刚刚说完“你老公我可是旱鸭子”一句话,L愣在当场,白宇叫道:“卧槽,我们开玩笑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L默默说道:“打扰了。”轻轻关上了门。

白宇急道:“我勒个去!别走啊!听我解释!”

朱一龙无奈地摇了摇头,笑道:“谁叫你嘴上占便宜,自作自受!”

 

尾声

白宇在朱一龙的帮助下穿上潜水装备,在即将入水的那一刻,他紧张地腿都抖了,道:“龙哥,行不行啊,我怕!”

“别怕,我会陪着你的。”朱一龙拉着他的手,带着他往海里一跳。

海水湛蓝,仿佛与天空融为了一体,这一刻,似乎世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白宇兴奋地看着头顶隐隐透出的彩虹般的光晕,用朱一龙强行教给他的手语胡乱比划道:“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潜水了,太漂亮了!”

“小白,”朱一龙带着他往下潜,也用手语回应道:“你说下辈子做夫妻,那到时候我们不记得对方了怎么办?”

白宇愣了一下,看向朱一龙,用手势回应他:“是啊,我们得有个什么标记才行。”

朱一龙放开他的手,伸手轻轻摘下他的潜水镜,白宇用手指比了个问号:“龙哥,干吗?”

朱一龙伸手捧起他的脸,隔着海水,在他双眸之间的眉心处深深吻了一下,抬起自己的手,掌心里写着一行秀丽的字:“下辈子,谁吻了这里,谁就是我。”

白宇抓住那只洁白的手,毫不犹豫地吻上他的双唇,用自己的手指在他掌心里写道:“那下辈子,谁第一个吻你,谁就是我!”

                                       (完)

 


评论(128)

热度(6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