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8)

null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第八章

门被敲响,嘴唇惨白的A在L的示意下打开门,外面站着酒店经理,以及两名面色不善的男子。

“你们找谁?”A警惕地问道。

经理微微颔首,道:“打扰了,请问你们是朱一龙先生工作室的人员吗?这两位是警察。”

L走过来,有些激动地道:“你们……找到龙哥了?”

两名警察示意经理离开,然后走进来,关上门,一名警察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道:“我们刚刚接到报警,说是朱一龙先生失踪了。”

“谁报的警?”L有些奇怪。

“是几位留学生。事情是这样的,朱一龙先生有一位好朋友,叫做白宇吧,他说在酒店留了礼物给粉丝,然后粉丝们忍不住提前去打开了,结果发现了白宇先生让他们报警的纸条。”

“那小白呢?”

警察停顿了一下,道:“白宇先生也失踪了。”

L顿时觉得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干了一样,A在旁边扶住她,道:“警察先生,我们这边也有发现。”他向B示意了一下,B打开平板电脑,点开监控视频,道:“我们龙哥进了剧组化妆室之后再没有出来过,唯一进出过的只有这个清洁工。”

两名警察认真看了监控视频,道:“这个人推了一辆清洁车,朱先生很有可能被他绑架了。”

L急的眼泪掉了下来:“我们龙哥跟别人无冤无仇的,怎么会被绑架了,我们也没有接到要赎金的电话啊!”

那名说中文的警察轻轻拍拍她,道:“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线索,绑架他的人,不是为了赎金。”

“那是为了什么!”

警察道:“朱先生和白先生演过一对情侣吧,绑匪很可能是个疯狂粉丝,这种事情以前也有过先例的。”

L简直欲哭无泪,咬牙道:“早知道这样,我绝不会替龙哥接镇魂这部剧!”

警察挑了挑眉,道:“根据那几位留学生的证词,我们目前掌握的线索有两条,第一,一个疑似绑匪的论坛账号曾经在网络上发过有关白宇先生行程的贴子,但是用的是公共WIFI,我们追踪不到有用的信息。第二,白宇先生最后出现的地点,是一家在郊外的教堂,我们已经派人去搜索了。现在你们这边出现了新线索,我会马上派人跟进,”他郑重地道:“所有的这一切,希望你们严守秘密,朱先生和白先生是公众人物,他们如果在罗马出了事,不仅是你们的损失,对我国的旅游业也会产生重大打击,甚至引起外交纠纷。”

L擦了擦眼泪,凝重地道:“媒体方面我们会严守秘密,绝不透露出去,也请你们加快调查的进度。因为……因为朱先生和白先生是我国最近很红的明星,狗仔的触角无孔不入,他们被绑架的消息,瞒不了多久。”

警察向她点点头,道:“我们会全力以赴,贵国大使馆也已经介入了,请你们耐心等待。”

 

“龙哥,你说怎么做吧。”白宇低声问道。

朱一龙把嘴唇凑到他耳边,将声音压到最低,道:“我们必须把那个人骗进这个房间,把他抓住,我们才有机会离开。”

“怎么骗?演戏啊?”

朱一龙微微点头,带动着嘴唇贴着白宇的耳朵轻轻摩挲,弄的白宇顿时红了脸,但他赶紧屏息凝神,听朱一龙在他耳边说道:“我是被那个人用麻醉剂放倒的,你呢?”

“我也是,那家伙还伪装成神父,熟练得很,看来是个惯犯了。”

朱一龙道:“意大利什么情况我不清楚,但是我们国内,普通人轻易弄不到麻醉剂吧,我们就赌一赌,赌他从事的是医护相关的工作,待会儿我会装病,你要假装我快死了,把他骗进来。”

白宇深吸一口气,道:“好。”

朱一龙活动了一下脖子,道:“准备好了?开始吧。”

他毫无征兆地从床上滚落,浑身抽搐,白宇跳下来,想要扶住他,但是根本制不住,被他一把推翻在地,白宇连滚带爬地来到铁门前,又捶又踢,带着哭腔大吼道:“救命啊!来人啊!龙哥要死了!”

很快,大约一分钟后,那人便出现在铁门外,冷冰冰的电子合成音也带上了慌乱:“怎么了?沈教授他怎么了?”

“他老毛病犯了!药呢?他的药呢?”白宇嘶吼着道。

“什么药?他什么病?”

“他随身带着的那个包呢?拿过来!”

外面的人没有迟疑,很快就把一个小包扔了进来,白宇弯腰捡起,从里面掏出一个小铁盒,把里面的润喉糖捡了一颗塞进朱一龙嘴里,然后慌张地大叫:“龙哥!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沈教授怎么了?”

“他没有呼吸了!”白宇吼叫着,面色通红,眼泪迸出来,他一边喊着龙哥,一边手忙脚乱地按着朱一龙的胸膛,做着不标准的心肺复苏。

终于,外面的声音道:“你动作不标准,我来。”

白宇心下窃喜,紧接着小门里似乎扔进来了什么东西,那声音又道:“用这个塑料扎带,把你的手,和沈教授的手,都捆起来。”

白宇心里骂道:“孙子!你还真他妈谨慎!”但他毫不犹豫地照做了。

铁门终于打开,那个人疾步走了过来,夜色里看不清楚他的长相,他半跪下来,熟练地解开朱一龙的扣子,然而他的手一接触朱一龙的胸膛,便知道上当了,因为他感受到激烈的心跳声。

白宇冲过来,用被捆住的双手从背后勒住他的颈项,朱一龙爬起来,干脆利落的一记勾拳打在他下颌处,那人一言不发地倒在了地上。

“卧槽,龙哥,牛逼啊!”白宇兴奋地叫道:“你的泰拳原来真能实战啊,我还以为是花架子!”

朱一龙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伸手在那人身上搜索着,摸出了一把折刀,他一刀割开自己手上的塑料扎带,道:“你是不是也想尝尝?”

“不用了不用了!”白宇讪笑着,朱一龙替他割开手上的束缚,拉着他站起来,道:“能走吗?”

“能啊,我又没受伤。”

两人跑到门外,朱一龙哐地一声将铁门锁上,拉着白宇头都不回地狂奔出去。

外面的月色正浓,院子里停了一辆汽车,朱一龙跑到车前,拉了拉车门,发现车是锁着的。他抬头四下张望着,入眼处全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森林,看来这是个很偏僻的地方,没有交通工具,只怕跑不远。他犹豫着要不要回去找车钥匙,这时白宇在他身后叫道:“龙哥,来,过来!”

他回过头,看到白宇骑在一辆摩托车上,车灯已经打开了。

“快来,这孙子的钥匙没拔!”

朱一龙总算有了点笑意,他飞快地跑过去,跳上车,白宇一加油门,摩托车窜出了院子,驶上一条小路。

白宇一边开一边吐槽:“这他妈是什么鬼地方啊,连个人都没有!”

朱一龙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拍拍他肩膀,道:“好了,这路况太差了,你别分心,小心掉坑里。”

两人在无人的森林里一路疾驶,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仍旧是望不到边的森林和夜色,白宇怀疑地道:“龙哥,咱俩该不会是迷路了,这路怎么没个头啊!”

朱一龙安慰他道:“继续开吧,总能开到有人的地方。”

又大概前行了五分钟,小路渐渐变宽,终于有一束灯光从前面的转弯处照过来。

白宇高兴地叫道:“终于看到个人了!”

一辆车从前面驶过来,白宇渐渐放慢车速,准备停下来求救,朱一龙瞥了一眼车牌号,咬牙道:“小白别停!是那个疯子!”

白宇吓地手一抖,一边骂着“妈的,真是阴魂不散!”一边赶紧加了油门,掉头往一条岔路上开去。

“这家伙怎么这么快就醒了!”

朱一龙懊悔地道:“好久没练拳,劲儿用小了!”

白宇想要安慰他一下,枪声从他们背后响起,不知道是被打中了车胎,还是白宇惊慌失措之下手滑了一下,总之摩托车一下翻在地上,白宇感觉天旋地转,等他意识清醒的时候,一把枪已经顶在了他的头上。

那人四下看了看,没有看到朱一龙的身影,于是大声说道:“沈教授,我数到三,你不出来的话,我就杀了赵处长。”

白宇大叫道:“龙哥你快走,别管我,去报警!”他恨恨地看向持枪的人:“你傻呀,当拍电影呢!”

那人冷冷地对天开了一枪,枪声划破夜色:“一。”

一个身影缓缓出现在森林的边缘,双手举起,正是朱一龙。

白宇不由破口大骂道:“朱一龙,你神经病吗?你当拍戏呢!”

朱一龙缓缓走过来,苦笑道:“我不敢冒险,我输不起,你死了我会一辈子不安,我宁愿和你死在一起。”

白宇为之气结,他瞪着那个人,咬牙切齿地道:“我们感情好得很,我们生死不渝,你他妈满意了吗?”

那人拿枪摆了摆,示意朱一龙走到白宇身边来。他居高临下地站着,夜色如墨,看不清他的脸,他拍了拍手,道:“沈教授和赵处长的演技,真的是出神入化了。”

“对对对,”白宇嘲讽道:“沈教授和赵处长是你爸妈,你这个大逆不道的不孝子!”

朱一龙蹲下来,伸手按住他,道:“小白,闭嘴。”

那人却不生气,只是淡淡地说:“两位很喜欢表演是吧,我突然有了个主意。”

朱一龙感到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看向那个人,夜色里,那人的眼睛闪烁着夜枭一样的光芒,笑道:“我会为两位提供舞台,让两位真正体验一下,什么是死亡表演。”


评论(39)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