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2)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第二章

这时,负责人敲门进来道:“可以了吗?宇哥,记者们都来了。宇哥?”

白宇深深呼吸了几下,将手机收起来,道:“可以了,走吧。”

 

镁光灯闪烁中的白宇,今天显得有些不太一样,回答问题好像也心不在焉。

他一只手揣在兜里,紧紧捏着调成静音状态的手机。

“宇哥,我想问下,如果你和龙哥再合作的话,你希望是怎样的合作。”

在这样的情形下听到朱一龙的名字,白宇停滞了片刻,缓缓说道:“我……我希望龙哥演一个警察,我们演一部警匪片,他演警察,去抓坏人,坏人伤害不到他,嗯。”

记者们不由对视了一眼,这样的回答,简直有点语无伦次了。

负责人适时地拿起话筒道:“好了各位媒体朋友,我们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他来到白宇身边,悄悄问道:“宇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事,有点头疼,让我一个人休息会儿。”白宇勉强笑着,独自来到休息室,把门反锁。

他握着手机,几次点开键盘,按了110,但最终都没有拨打出去。他打开微信,翻看到那条“不要想着报警,不然你再也见不到沈教授”的消息时,他紧紧攥了一下手指,打开门,向着守在门外的助理招招手。

“宇哥,回去吗?”

白宇将他拉到房间里,问道:“我现在要出国,马上。签证多久能办下来?”

“你要去哪儿?”

“意大利。”

“意大利?”助理确认了一下,有些犹豫:“宇哥,什么事,这么急,咱要不晚几天吧,现在去的话……”

“我管不了那么多!”白宇的语气有些暴躁,看着助理惊异的神情,白宇垂头暗暗叹息了一下,压抑住自己的情绪,道:“我真有急事,你现在去给我办签证订机票,要多久弄好?”

助理拿出手机,问道:“我看下,你机票订到哪里?罗马?”

“嗯。”

“三小时之后就有一班。”

“签证赶得及办吗?”

助理翻开随身携带的包包,拿出他的护照看了看,道:“宇哥,你现在就能走了。上星期刚给你签了冰岛,意大利也同属于申根区,你不用再办签证了。”

白宇总算心情好了些,道:“行,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你给我订机票。”

助理犹豫着道:“宇哥,听你这意思,你要一个人去罗马?”

白宇避开他的目光,道:“嗯,别问了。听话。”

 

在酒店房间,白宇简单收拾了行装,临走前,他打开手机,写了一封给助理的邮件:“龙哥被绑架了,对方要求我一个人去,如果我到罗马72小时后还没有消息,记得报警”,然后按了定时发送。

白宇默默带上渔夫帽,将帽檐压低,拖着行李箱走出了酒店。

 

浦东国际机场。

办了手续,过了安检,白宇看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登机。

他坐在光线阴暗的角落里,带着墨镜,默默看着外面起起落落的飞机。

突然,一些熟悉的声音传过来,这声音,白宇再熟悉不过了,因为那就是他自己的声音。他回头瞥了一眼,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个姑娘正拿着平板在看《镇魂》。

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平白无故欠你一条命,你这么做,值得吗?赵云澜吼道。

值得。沈巍淡淡一笑,轻描淡写地答道。

白宇没来由地觉得有些酸涩,他虽然会心一笑,但心里却隐隐作痛。这时,手机震动了一下。

“赵处长,你做好决定了吗?”

“我在机场。”

“很好,现在麻烦你把将要去罗马的消息发布在你的微博上。”

白宇愣了一下,回复道:你疯了吗?你不怕被别人发现?

“我不怕,怕的是你吧。”

白宇狠狠咬着牙,回复道:你要是敢耍我,老子追到天涯海角也不会放过你!

然而对方再也没有回复。

登机时间到,人们已经开始排队。白宇闭上眼睛,又睁开,打开微博,编辑了一条“罗马,我来了”,然后毫不犹豫点了发送。

 

罗马。

L小姐问道:“你刚不是说龙哥在化妆室吗?我怎么到处都找不到他?”

A道:“不可能吧,我真看到他在化妆室。”

L有些紧张地拨了朱一龙的电话,然而却关机了。她一下觉得慌了起来,这时,B突然说道:“L姐,你看。”

L看到白宇微博上刚发了一条“罗马,我来了”,下面的粉丝纷纷留言:

“嘎嘎,你要去罗马呀?祝你一路顺风。”

“咦,朱一龙也在罗马啊!”

“北宇嘎嘎你是要去找龙哥嘛?”

“哇,巍澜要一起度假了,开心!”

当然也有意料之中的恶毒回复:

“糊咖滚粗,别再吸血了OK?”

“不捆绑你就不会独立行走了是吗?”

“就因为一起演了部剧,朱一龙这一辈子都摆脱不了你了是吗?”

“求求白宇做个人,放过龙哥吧!”

……

“龙哥不会是和小白有约吧……”A试探着说。

“所以怕我们反对,干脆偷偷走了,连电话也关了?”B小心翼翼道。

L默不作声,拨打了白宇的手机,然而却无法接通。

“小白现在应该在飞机上。”A提醒道。

L在微信上给白宇留了言:小白,龙哥是去找你了是吗?看到赶紧给我回复,我现在联系不到他。

“L姐,我们……现在怎么办?”

B翻看着手机,道:“我去,果然有些粉丝闹着要脱粉了,说龙哥脑子不清醒。”

“脱脱脱,让她们脱去吧!”L少见地生气地说着,坐在沙发上,深深叹了口气,轻声道:“不过这倒是像龙哥能干出的事啊。”

“怎么说?”

“你们来得晚,还不了解龙哥,”L默默说道:“他性格是外柔内刚,不愿意的事,谁也强迫不来;认准了的事,谁也改变不了。”

“挺好啊,”A也坐下来,道:“从接《重启》我们就看出来他的脾气了,就是在娱乐圈混,这脾气容易吃亏。”

“是啊,”L叹息道:“要不然也不会出道十年了才火起来。”

“那要不咱们先回酒店吧,”B说道:“既然龙哥有意避开咱们,咱们就也别管了。”

“行,正好车来了,咱们先回酒店吧。”

 

朱一龙睁开眼睛,看着身处的环境,他有片刻的恍惚。这是一间阴暗的屋子,石头砌成的墙上,有一扇巴掌大的小窗,上面的铁栅栏已经锈迹斑斑,没有玻璃。如水的月光照进来,朱一龙晃了晃有些发晕的脑袋,这时,一个冷冰冰的电子合成音说道:“沈教授,你醒了。”

朱一龙眨眨眼睛,淡淡呛到:“我是朱一龙,不是沈教授。”

“呵呵,对我来说,都一样。”

朱一龙伸手按着腰,旧伤又在隐隐作痛。

“你想怎样?”

“我只想看到沈巍和赵云澜在一起。”

朱一龙无奈地道:“你入戏太深了,这世上既没有沈巍,也没有赵云澜。”

“我知道,但是幸好,这世上有朱一龙,有白宇。”

朱一龙愣了一下,道:“你要干什么!”

“还记得你被绑在天柱上时,你弟弟对你说的话吗?”

朱一龙仔细回想着剧中的台词,他的脸色一下变得苍白。

“那个镇魂令主,正在来的路上。”

他记得当时是有这么句台词。

“你想起来了?”尽管是电子合成音,但是仍旧透出了一丝得意:“没错,白宇已经在飞机上了,你们马上就要见面了。”

朱一龙脸色惨白地握紧了拳头。小白,不要,这不是在拍戏,你千万别……

千万别来。

评论(10)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