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1)

null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第一章

真朋友剧组最后一场原定的取景地,由于突如其来的安全原因,需要关闭四天,经过商讨,剧组决定放假,四天后拍摄完便回国。

“哇,有三天时间可以出去玩了!”年轻的小助理A兴奋地说。

“玩什么玩啊!”经纪人L小姐捧着手机,一副忧愁的样子:“龙哥粉丝涨的太快,已经突破一千万了,这次说什么也要正正经经地发个福利,不然也太不像话了。”

“是啊,”小助理B也坐下来,掰着手指头道:“咱龙哥什么都好,就是太不擅长搞人际关系了,”他回头看看四周,悄悄说道:“要是龙哥有小白那样的营业能力,哪用得着我们在这里操心啊。”

L小姐一下紧张起来,赶紧“嘘”了一声,看看旁边没人,才小声道:“小心点,不然被记者放出去,小白又要被骂了,龙哥看到会不高兴的。”

助理A道:“唉,我知道了。其实龙哥和小白关系多好啊,真不知道微博上有些人怎么想的。”

“娱乐圈也是一个江湖啊。”L小姐四下看看,道:“诶?龙哥呢?”

“在化妆室吧。我刚刚看到他还在看剧本,可能还在研究细节。”

B赞叹道:“咱龙哥虽然营业能力不行,业务能力那可是影帝级别的,跟着他就是倍儿有面子。”

“你可拉倒吧,”A说道:“说话嘴上把个门,要是传出去,又该说龙哥碰瓷影帝什么的。”

B举起双手,道:“行行行,我保证从现在开始,一个字也不多说了。”

L小姐道:“行了,别闹了,都来想想一千万福利怎么发吧。”

A道:“怎么发又不是我们说了算,龙哥不愿意的话,拿刀架着他也没用。”

“也不能这么说,”L小姐一边翻着微博一边道:“只要能做到的,龙哥都会尽可能满足粉丝们的要求。”

“我看看,”A翻着留言,道:“西装做菜,弹钢琴,罗马一日游直播……”

“要不咱们挑几个让龙哥自己定吧,刚好有四天休息的时间。”

“行,”L小姐站起来道:“那你们先挑吧,我去看看车来了没有,来了的话我们先回酒店。”

 

化妆师为朱一龙卸好了妆,道:“龙哥,没别的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谢谢,辛苦你了。”朱一龙微笑着道,随手提起沉重的化妆箱递给他。化妆师接过,道了谢,离开了化妆室。他服务过很多的明星,不客气的说有些人的态度真的很差,但是朱一龙不一样,即使在爆红的当下,他都是礼貌地对待任何一个人。反倒是他并不习惯剧组现在对他小心翼翼的态度,总是让大家像以前一样叫他一龙就行。

朱一龙坐在椅子上看剧本,看着看着,他的眉峰轻轻拧在了一起。

果然,剧本最后一场戏的戏剧冲突设置地有问题,情绪来的太突然,铺垫的不够足。当然,他可以靠演技把情绪表达的很满,但是观众看了会觉得莫名其妙。他无意识地把指甲放在唇边轻轻咬着,看来,等下还是要和导演在微信上沟通一下。

化妆室的门又被打开,他微微瞄了一眼,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带着同色系的帽子,遮住了脸,推着一辆清洁车,应该是剧组外聘的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

朱一龙站起来,走到角落里,以方便他打扫卫生。

那人把清洁车推进来,轻轻关上了门。他并没有开始工作,而是先四下打量了一下室内,确定除了他和朱一龙之外,没有第二个人。他带上橡胶手套,从口袋里缓缓掏出一块打湿了的白色毛巾,慢慢走向朱一龙。

朱一龙站在化妆室的角落里,明亮的光线打在他的面庞上,皮肤光洁地犹如洁白的瓷器;浓密睫毛映在眼帘下,眼波流转,确实是一双人间瑰宝一样的眼睛。

那人走到朱一龙的面前,静静开口道:“沈教授,你好,我是你的粉丝。”

朱一龙愣了一下,抬头道:“啊?你在跟我说话?”

“你不是沈巍吗?”

朱一龙忽闪了两下眼睛,还沉浸在剧本里的他,用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哦,”他好脾气地道:“你是粉丝吧?嗯,我是沈巍,没错。”

“欢迎你到罗马,”那人递上一张剧照,道:“能给我签个名吗?希望没有打扰到您。”

朱一龙伸手接过,温柔地道:“没关系,没有打扰到我。”

那人隐在阴影下的一双眸子静静盯住朱一龙,缓缓问道:“赵处长呢?没跟你一起吗?”

“赵处长?”朱一龙的手顿了顿,道:“你是说小白吧,他应该在上海有活动吧,我不太清楚。”

“沈巍和赵云澜不是应该在一起吗?”

终于意识到不对劲的朱一龙抬头道:“你……”然而一块散发着浓烈麻醉剂味道的毛巾已经按在了他脸上。

“沈巍和赵云澜应该在一起,”那人默默看着昏过去的朱一龙,道:“即使是死。”

 

上海。

白宇坐在化妆镜前,造型师正在给他弄头发,稍候会有一个媒体见面会。

“给龙哥发个微信,”他有些无聊,拿起手机,心想:“约个时间一起玩游戏。”

然而他刚打开微信,一条消息就蹦了出来:赵云澜。

白宇愣了一下,确认了这确实是朱一龙发给他的,他不由玩心大起,戏谑地回复道:“小巍,在罗马怎么样啊,想我啦?”

“你为什么没有和沈巍一起。”

白宇皱了皱眉头,回复道:“龙哥,是你吗?”

那边发了一张图片过来,光线阴暗,白宇点开大图,看到朱一龙倒在地上,手脚被绑,眼睛也闭着,头发散在额前。

剧照?不对,他印象里,朱一龙没有这种造型的类似的剧,他的心沉到了谷底。

“你不是龙哥,你是谁,你想怎么样?”白宇飞快地打着字,不等对方回复,他又道:“你要钱是吗?开个价,我给你。”

然而那边却再也没有了回复。

白宇咬紧了嘴唇,就在他忍不住要拨打110的时候,微信叮咚响了一声,是一条语音。白宇带上耳麦,迫不及待地点开,里面传来一个冷冰冰,不带任何感情的电子合成声:“你是赵云澜吗?”

白宇咬了咬牙,恨恨地回复道:我是。

“你愿意为沈巍做任何事情吗?”

“你想怎样?”

“想救他的话,到罗马来,我会在你到机场的那一刻开始倒计时,你有72小时的时间。不要想着报警,不然你再也见不到沈教授。”

白宇脸色渐渐变得铁青,造型师奇怪地看着他,问道:“宇哥,你没事吧?”

白宇没有回答。

手机又震动了一下,他低头看过去,是对方发过来的:“你会来救沈巍吗?我等着你。”

 


评论(41)

热度(92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