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5)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第五章

白宇醒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迷糊地想,我房间怎么这么暗?我的小夜灯呢?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了。

“你醒了?”

听到这个清澈的男声,白宇总算舒了一口气,自嘲地笑道:“龙哥,我可算找到你了。”

这应该是一间地下室,粗糙的石头墙面,空间狭小,一扇巴掌大的窗户开在靠近天花板的地方,没有玻璃,月光照进来,上面的铁栅栏已经锈迹斑斑。

朱一龙坐在他身边,扶他坐起来,叹了口气,道:“你怎么这么傻呢?你当拍戏呢?”

白宇尴尬地笑了笑,道:“他说我不来,就要杀了你,我有什么办法?就是我他么太笨了,居然就这样踩到坑里!”他悔恨地敲着自己的头。

朱一龙握住他的手,轻声道:“好了,别责怪自己了。你能来,我真的很感动,但是眼下,我们的处境,可不太妙。”

白宇看看四周,他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房间里只有一张床,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这什么地方?”

朱一龙摇摇头,道:“我也不清楚,我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

白宇跳下床,在房间里转了转,道:“绑架你的是什么人?”

“是一个剧组的清洁工,或者说,是一个伪装成清洁工的人。”

白宇点了点头,道:“龙哥,我们这次有点麻烦了。”

“怎么说?”

白宇道:“绑匪假扮成一个神父,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我弄晕了,也就是说,这个人至少在伪装方面是很在行的,这可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朱一龙静静地道:“他绑架我们干什么?”

白宇耸耸肩,苦笑道:“是一个看了镇魂之后,出不了戏,移情到我们身上的神经病。”

“你怎么知道?”

白宇伸手摸了摸口袋,折刀和手机都不见了,于是叹了口气,道:“手机被没收了,不然打开给你看看,你就知道了。啧啧,这家伙,只称呼我们赵处长沈教授,还不够明显。”

朱一龙沉默着,又道:“你……别告诉我,你什么后招都没有。”

“那哪能呢!”白宇在朱一龙身边坐下,挨着他,道:“我给助理,还有粉丝都留了言,时间一到,他们就会报警,只要我们能撑过……”他看了看月光,大致推算了一下时间,道:“我们撑过这两天,就会有人来救我们。”

朱一龙看着他,微微笑了笑,道:“你这傻孩子,应该一开始就报警的。”

“我哪儿敢啊!”白宇没好气地道:“那个神经病说要是我敢报警,我就永远也见不到你了,我哪儿敢啊!”

朱一龙抬头看看那扇巴掌大的窗户,道:“你现在好些了吗?头还痛不?”

白宇晃了晃脑袋,失去发胶支撑的头发耷拉下来:“不痛了,没事了。”

朱一龙看着他的样子,忍俊不禁,道:“谁给你剪的这个西瓜头,难看死了。”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取笑我!”白宇站起来,道:“来吧。”

“你知道我要干什么?”朱一龙也站起来。

白宇嗤笑了一声,道:“咱俩谁跟谁啊,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想干什么了。”

“真是我兄弟!”朱一龙一把将白宇扛到自己肩上,问道:“够得着吗?”

白宇“嗯”了一声,双手扒着墙面,把头凑到窗户前,往外面看过去。

月光如水,外面静悄悄的,入眼之处,是一大片森林,除此之外,看不到一幢别的房子,也看不到人。

白宇心下一沉,示意朱一龙把自己放下来,道:“龙哥,这下麻烦了,这不知道是个什么鬼地方,外面是森林,一个鬼影子都没有,想呼救都不行!”

朱一龙面色暗沉下来,默默说道:“真是没想到,在国内没碰上疯狂粉丝,倒是在国外碰到了!”

白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好安慰他道:“都怪咱俩当初演镇魂的时候太认真了,以后还是不要那么认真了,随便演演好了。”

朱一龙拍拍白宇的肩膀,道:“好了,这个人既然是粉丝,我想他应该暂时不会伤害我们。既然逃不出去,我们还是先安静地等等,等警察来救我们吧。”

这时,黑暗里传来脚步声,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安静下来。

铁门啪嗒,响了一声,隐约有一只盘子从小门那里滑进来,那个冰冷的电子合成音在门外响起,说的是中文:“两位,早点睡吧,晚安。”

白宇瞥了一眼,是两杯热牛奶,以及两个三明治。于是没好气地道:“我才不喝,鬼知道你有没有在牛奶里放春药,你那点肮脏的心思,我还不知道,你不就想我和龙哥真在一起吗?”

朱一龙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白宇,又是尴尬又是无奈地撇过脸。

门外的声音轻轻哼了一下,仍旧用冷冰冰的语气道:“赵处长,别玷污你和沈教授的感情,好吗?”

然后脚步声便逐渐远去了。

白宇看着牛奶,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响了一下。算起来,他有七八个小时没吃东西了。

看着朱一龙伸手拿起牛奶,白宇忙拦住他,道:“龙哥,先别吃!”

朱一龙眨眨大眼睛,无辜地道:“可是我饿了啊。”

白宇伸手拿起三明治塞进自己嘴里,道:“我先吃,看看有没有被下药,你等会儿再吃,不然你力气比我大,发起狂来我可制不住你。”

朱一龙嫌弃地看着他,道:“你恶不恶心的。”

白宇一口气把牛奶喝光,道:“这你可就错了,人心险恶,天龙八部看过没有,不就有这一段吗?”

朱一龙无奈地看着他,问道:“那现在呢?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吗?”

白宇摸摸肚子,伸手把头发往后面撩了撩,侧头看着朱一龙,微微笑了笑,唤道:“龙哥。”

月光下,他眼神温柔,白皙的面颊上泛出一丝红晕。

朱一龙吓的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道:“小白,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白宇注视着他,浅笑道:“龙哥,其实,我一直都把你当成黑袍哥哥,”他伸出手,拉住朱一龙不知所措的手,在他掌心轻轻勾了勾,道:“黑袍哥哥,人家一直都在等你。”

朱一龙心里一阵恶寒,结结巴巴地道:“小白,我们……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你怎么能这样,你放手。”

白宇直视着他,眼神里的情感浓烈又炙热,朱一龙“腾”地红了脸,把头撇过去,磕磕绊绊地道:“你快放手,不然我揍你了!”

白宇忽地放声大笑起来,恢复了爽朗的语气:“龙哥,你可逗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气地甩开他的手,道:“都这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苦中作乐一下嘛,反正又跑不出去。”白宇笑地浑身乱颤地倒在床上,道:“我演的是不是跟真的一样,瞧把你吓的!”

然而他的手腕却被人用力按住,白宇惊讶地抬头看过去,看到朱一龙俯身注视着他,一双本就自带深情的桃花眼此刻更是目光灼灼,不仅如此,他还咽了一口口水,喉结耸动间,倍显性感。

白宇吓地语无伦次的道:“龙哥,你你你干嘛?”

朱一龙极力压抑着声音,略显沙哑地道:“小白,对不起,我……我的牛奶里好像不对劲。”

白宇顿时魂飞魄散,拼命挣扎着,然而朱一龙按着他的手却纹丝不动,眼睛里的炽烈似乎要将他融化一样。白宇眼看他渐渐低下头,离自己的嘴唇越来越近,于是绝望地闭上眼睛,叫道:“救命啊!不要碰我!啊!”

然而等到的却是朱一龙在他耳边轻轻说道:“那我的演技呢?”

白宇愣了一瞬,气愤地跳起来,道:“有你这么当兄弟的吗?”

朱一龙顽皮地眨眨眼睛,道:“先撩者贱喽!”

“你……”白宇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嘴,只得一头栽在床上,扯了被子,蒙住头,道:“你今天睡地上。”

朱一龙无辜地道:“为什么啊,睡地上会感冒的。”

白宇咬牙切齿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把被子掀开一角,道:“得了得了,谁叫你是我哥呢,不介意的话,反正就一张床,一起睡得了。不过不许脱衣服啊!”

朱一龙在他身旁躺下,撇撇嘴,道:“你想脱我还不让你脱呢!”

然而白宇已经没了动静,长途的飞机,白日的劳累,终于在这时一起袭击了他,他很快便睡着了。

朱一龙回头看看他,月光照在他的脸上,虽然有着薄薄的胡茬,却显得那么天真无邪。朱一龙微微笑了笑,替他掖掖被子,轻声道:“小白,谢谢你。”


评论(34)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