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高原的冷月

【娱乐圈AU】朱一龙白宇·友情向【惊悚悬疑】罗马72小时(6)


 

说明:朱一龙白宇娱乐圈AU真人友情向,不喜请勿进。本文又名《来自无法走出戏剧世界的恐怖粉丝的报复》~

【高能:本章含有血腥暴力情节,请做好心理准备。】

第六章

白宇是被铁门哐的一声吵醒的。

他睁开眼睛,一缕阳光从窗户外透进来,温和而明净,有一瞬间他忘记了昨天发生的事,直到他看到朱一龙端着一个盘子走过来,他下意识地坐起来,脱口而出:“卧槽,龙哥,你怎么在我房间。”

朱一龙淡淡看了他一眼,递给他一杯漱口水,道:“你傻了吗?”

白宇呆愣了一刹那,道:“哦,哦,想起来了。”

他接过漱口水,看了看,嫌弃地道:“用这儿玩意儿代替刷牙吗?”

“有就不错了,”朱一龙看着他漱了口,又把热毛巾递给他,道:“把脸擦了。”

“哦。”

白宇一边擦脸,一边看了看房间,多了一张折叠的小桌,和两把折叠椅,桌子上放了个餐盘,里面居然是一碗冒菜和一碗陕西臊子面。

看着白宇惊讶的眼神,朱一龙淡淡说:“那个人说特地跑到中餐馆买的。”

白宇的唇角做了个半哭半笑的弧度,道:“这神经病还真是有心了。”

 

两人吃完早餐,朱一龙将餐具收到一起,从小门递出去,然后用力捶了捶门。少顷,外面传来脚步声,将餐盘收了起来,片刻之后,又递了回来,朱一龙看到盘子里放了两部平板电脑。

“干什么?”他疑惑地问。

那个冷冰冰的电子声在门外面说道:“沈教授,你和赵处长,真的像网上所说的那样,永远不再共事了吗?”

朱一龙回头看看白宇,白宇走过来,道:“娱乐圈是一个舞台,你看到的未必就是真相。”

“你们有多久没有联系了。”

朱一龙看着白宇,道:“我们都很忙,大概有半个多月没有联系了。”

“可是你们是恋人啊,不觉得这样过于冷漠了吗?”

白宇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道:“蚂蚁竞走十年了,你清醒一点。”

“可沈教授等了不止十年,是一万年。”

白宇舔舔嘴唇,向着朱一龙摊了摊手。

朱一龙拉住他的手,将他往自己身后拽了拽,问道:“你想我们做什么。”

“我想看看,你们究竟还是不是沈巍和赵云澜。”

“你想怎么看。”朱一龙平静地说道。

“我来测试一下你们的默契度吧,把平板电脑拿起来,背对背,分开。”

朱一龙轻轻拍拍白宇的手背,示意他照做。两人分别拿起一部平板电脑,白宇点开屏幕,检查了一下,轻声说道:“联的是内网。而且屏幕被锁定了。”

“什么意思?”朱一龙有点茫然。

“就是不能直接上网,屏幕不能随意点击。”

“哦。”

按照那人的安排,朱一龙和白宇将椅子分开一点距离,背对背坐下。

“请两位好好答题。”

白宇咕哝道:“答错了会怎么样?”

“你们演的那么好,”那一把冷冰冰的合成音,仿佛带上了几分温柔:“答错了,我也不会惩罚你们。但是,有人却会因此付出代价,所以,请你们认真答题,这不是个游戏。”

白宇眯了眯眼睛,回头看向朱一龙,朱一龙向他点点头,缓缓说道:“开始吧。”

 

屏幕上浮现出第一题:对方的生日。下面跟着ABCD四个选项。

朱一龙伸手便点了4月8日,随后他的界面上也浮现了白宇选择的答案:4月16日。他回头看向白宇,白宇对着他便是一个wink,显得有点小得意。

朱一龙唇角显现出笑意,看着屏幕上出现的第二道题:对方最喜欢的,他微笑着便选了“打游戏”,而这时,屏幕上显示白宇选了答案:火锅。

题目对他们来说毫无难度,直到第十道题:聊天时经常用对方的表情包吗?朱一龙选了经常用,而屏幕显示白宇选了“不常用”,他回头看向白宇,说道:“啊?”

白宇忙道:“sorry sorry,我手快,选错了。”他去修改答案,然而屏幕已经被锁定了。白宇抬起头,看了看朱一龙,摊开手,道:“我修改不了了。”

这时,一阵奇异的声音隐约透过来,很熟悉,他们经常会在片场听到,但是却不应该出现在这样的场合。

房间里面的通风管道发出物体滚动的声音,有什么圆形的东西滚下来,滚落在了朱一龙的脚上。

那是一颗刚被砍下的人头。

白宇脸色变得惨白,这种逼真程度,和浓重的血腥味,绝不是片场出现的那种道具。

朱一龙飞快地将脚收回来,他愣愣地看着地上,温和的阳光照在人头的脸上,眼睛还没有闭上,一头金发,是一个中年白人男性。

他的眼睫毛微微颤动着,用压低到牙缝里的声音质问道:“你干什么?”

“我说过这不是一场游戏。”那个声音毫无感情地说道:“我已经事先设定好了正确的选项,如果你们答错,断头台会自动落下,我也没办法。现在,”一只盘子从门下面递进来:“把这个东西拿给我吧,相信你们不会愿意和它共处一室。”

白宇的拳头捏的嘣嘣作响,他颤抖着声音道:“我只是手滑,按错了。”

“可是你错过不止一次了,记得快本你就错过一次吧,”那个声音带上了淡淡的忧伤:“这本质上是不是反应出你不够重视沈教授呢?”

白宇终于情绪爆发,用力踹着铁门,破口大骂道:“我草尼玛!你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早说!”

朱一龙用力从背后抱住他,把他拖到床上,强硬地按住他,道:“小白,闭嘴!”然后转身蹲下,郑重地捧起那颗人头,慢慢走过去,将头放在了盘子里。

盘子慢慢收回。

“很好,现在,还有最后一道题,需要你们作答。”

朱一龙默默拿起平板电脑,然而,他的手,却开始有点颤抖了。白宇看着他,冲过来,道:“龙哥,是什么题让你……”毕竟朱一龙刚刚才那么冷静地捧起一颗刚被砍下的头颅。

然而,白宇也愣住了,平板电脑上最后一道题是:请在微博上公开你们的关系,下面分别浮现出他和朱一龙的微博界面,连文字都是编辑好的,朱一龙的是:你是我的澜朋友;他的是:你是我的巍婚夫。配图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芭莎杂志他和朱一龙身穿黑白西服的照片。

“所有人都希望你们在一起,看,连婚服你们都穿上了,所以公开吧,不要违拗众人的意愿。”

朱一龙的脸色变得惨白。这两条微博,一旦发出,后果是什么,他和白宇比任何人都清楚。那意味着失去至今为止所有的一切,然后万劫不复。

“我要是不发呢?”白宇咬着牙,说道。

“我数到三,”那个声音轻轻说道:“谁发的慢,谁的头,就要被砍下。三,”

白宇看向朱一龙。

“二,”

白宇觉得自己的心脏痛的无法呼吸。

“一,”

白宇和朱一龙对视着,互相轻轻点了点头,伸出手指,按了点击发送。

“很好,”门外的声音,对于此时此刻的他们来说,显得有些不真实:“恭喜你们,提前祝福两位新婚快乐,去度蜜月的时候,不要忘记带上花短裤哟,赵处长。”

脚步声逐渐远去,只有地上那一大滩还没有凝固的血,提醒着他们刚才发生的一切。

评论(45)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